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双率"同降十年罕见/附表 楼市银行影响 历次股市表现 专题 -中国今起免征存款利息税 为何"三率齐动" 抵消近八成降息副作用 -钱永健等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瞄准癌症治疗 几乎不会说中文 -外媒称中国将投资204亿元修建南亚铁路 美订购25架ARJ21飞机 -证监会要合资基金留意海外股东财务状况 非寿险投资产品或停售 -10666名婴幼儿正住院治疗 合格液态奶汇总表 财政拨3亿补贴奶农 -09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起报名 11月30日笔试 加大从基层考录力度 -证监会暂停城商行等企业IPO审核 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年底超百家 -中国明后年出口将面临危机 钢材限产 淡水河谷涨价要挟或破产 -全球五大央行共同减息50点 举措前所未有 英500亿英镑救助银行
社保基金有望在国开行11月份挂牌后正式入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开发银行有关人士昨日透露,社保基金可能在国开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后正式入股。国开行股份制改造正按既定方案实施,股份公司可能会在11月份挂牌。

这位人士介绍,按照改革方案,国开行在完成股份制改造后将向海内外引入战略投资者,进一步丰富多元化股权结构,有效提升资本实力和经营水平,社保基金会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入股国开行。目前,副行长、董事的任命尚未最终决定。

据介绍,今后国开行将大力拓展民生金融和国际金融业务。其中包括,积极创新富民业务的产品、模式和方法,努力成为民生的银行;加强与国际一流金融机构和当地金融机构合作,全面推动国际合作业务的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国际化的银行。(张泰欣)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戴相龙:中国社保基金将达万亿元 部分投资股票
五机构市值蒸发1.2万亿 社保基金开始亲自操刀
社保基金7月新增24个A股账户 市场充满想象
新开24个账户 社保基金加大入市力度
社保基金上半年收益不抵股票资产缩水 股票型基金成为亏损大户
戴相龙:社保基金上半年收益不抵股票资产缩水
十部门治理社保基金违规操作 明年底结束 将向国务院提交报告
财政部等十部门治理社保基金违规操作 明年底结束
图片新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大陆首进前30 香港11 台湾17
钱永健荣获诺贝尔化学奖 携夫人出席庆祝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