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卫生部等5部门限定乳制品中三聚氰胺含量 检测方法 国家标准 -十七届三中全会将定调经济走向 上海大部制改革方案上报 专题 -全球45国健康状况排行发布 中国居13位 -国资委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 原则上限于持游本企业股权 答问 -首份3季报亮相业绩降96% 119家公司业绩翻倍 高增长成强弩之末 -中国取消中美军事交流计划抗议对台军售 美释放17名东突 答问 -安监总局:9起特别重大事故都是责任事故 74企业入"企业黑名单" -娄烦山体滑坡事故瞒报 河北瞒报死亡30多人矿难 处理25名干部 -三元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 第7次抽检76品牌液态奶均合格(汇总表) -A股总市值跌破14万亿 新股跌停王诞生 道琼斯指数创五年来新低
实际浮亏186亿 中国平安:近期不再收购海外资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投资富通股票产生巨额浮亏之后,加上美国金融风暴导致海外投资面临不确定性,中国平安(60131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终于宣布放弃对富通投资管理公司的收购。平安日前专门召开了电话会议商讨未来的方针。《每日经济新闻》昨天获得一份《平安电话会议纪要》,当中提到平安近期不会再收购海外资产,也没有再融资计划,未来将致力于国内各项业务的发展。

    投资富通实际浮亏186亿

    平安的电话会议指出,公司海外投资除了富通集团之外,主要是在H股的股票和基金投资76亿元,以及现金和存款15.8亿元。这些股票和基金投资相当分散,公司打算继续持有这部分资产。但是公司近期不会再收购海外资产,也没有再融资计划,未来将致力于国内各项业务的发展。

    之前,平安宣布对投资富通集团计提157亿资产减值准备,事实上,157亿并没有完全反映投资富通集团的浮亏。电话会议内容显示,平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原则是浮亏的严重性和持续性,公司半年报中包含了15.85亿元的减值计提,实际上这是对2007年11月第一批买入的富通股票计提了减值。在今年1月和6月买入的富通股票暂时没有计提减值。估计按照三季度末富通股价4.3欧元、欧元汇率9.9997计算,实际浮亏为186.7亿元。

    据了解,荷兰政府收购了富通在荷兰的业务,包括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如今剥离后的富通仅剩结构化产品组合和国际保险业务,这意味着富通集团的盈利潜力下降了90%以上。富通10月3日收盘价5.42欧元,市值94亿欧元。

    平安品牌形象需要修复

    东方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王小罡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平安发生的一些事情对公司的品牌形象都是有所损伤的,因此品牌形象的重塑至关重要。

    王小罡说:“中国平安面临的风险和挫折肯定比同行要多一些,关键在于是否能从挫折中汲取经验。我建议平安关注个险期缴、开拓另类投资并且开发交叉销售。因为平安所有的业务包括保险、银行、证券等基本都是在做‘零售金融’,也就是说基本上都在做个人客户的业务,还有部分财产险投行业务和银行业务,这些是对机构的。两地上市的公司共有4000万的零售客户,做业务时要格外关注客户心理的感受,比如当时不顾外界反对的再融资事件对客户造成的心理阴影,这是应该尽量去避免的。”

    平安分支机构安抚员工

    有媒体指出,平安总裁马明哲10月6日在长达1000字的致员工信中称,平安今后的扩张重心将专注国内金融市场。而平安旗下部分分支机构“一把手”也出面安抚员工。昨天,中国平安上海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杨明(化名)向记者证实,“都是真实的,的确有这些事情。”

    据了解,马明哲在致员工的信中指出,“虽然公司花费数月时间做了深入研究和审慎评估,但此次遇上百年不遇的全球金融风暴,却是我们始料未及的,说明我们对全球金融市场风险的认识还不够,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当前的困难是暂时的,也是完全可以克服的。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确保经营管理的稳定。中国是平安业务发展的主市场。”同时,为了安抚员工的不安情绪,平安旗下部分分支机构“一把手”对员工允诺“不裁员、不减薪”。

    不过,昨天花旗集团把平安H股目标股价由70港元下调至62港元,同时下调平安今年的每股收益预测至0.109元人民币。平安A股今年已下挫近70%,H股下挫45%。昨日平安A股收报于31.94元,下跌4.37%。(赵怡原)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为富通拨备157亿 花旗调低中国平安目标价至62港元
中国平安投资富通浮亏157亿元 三季报拟直面减值压力
中国平安曾赠刘翔亿元保单 能否赔付尚存悬疑
世界500强“遗漏”中国平安 经申诉跻身462位
中国平安QDII首单10亿港币资金入账
沪深A股周三探底反弹 金融板块领跌中国平安跌停
中国平安已赔付4195万元
中国平安再融资 于无声处难有惊雷
中国平安发布公告 每股派息0.5元
图片新闻:
因成功治理开发秦淮河 南京荣获联合国人居奖最高奖项
深圳楼价首跌破万元 北京高楼价三大支柱已倒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