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国庆后A股遭遇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下跌不一定意味着反弹结束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昨天的下跌并不能确定本次反弹是否结束。两市周一受周边市场影响均大幅低开并保持低姿态整理局面,但涨跌家数却显示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明显降低,而成交额则再次减少


  ,说明市场参与热情进一步下降,短线整理难以避免。但在利好组合拳的呵护下,市场的反弹应不会就此结束,适度的整理有利于后市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延续。操作上,投资者可借机调整持仓结构。


  分析


  9天长假躲过劫难


  融资融券 作用在长期


  其实,国庆长假中国股市可谓躲过劫难。因为9天的长假期间,美国股市创下自6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记录,在其拖累下,欧洲股市普遍下跌,日本股市创本轮调整新低,港股失守18000点。


  而由于中国A股市场停市时间长达9天,在很大程度上躲过了这一“劫难”。如果按照美国股市7.34%的跌幅来算,A股市场在这9天时间内下跌点位将高达168点。因此昨天的下跌很大程度上属于受外


  围股市影响后的补跌,而补跌的程度则大为减轻。


  昨天A股市场能够稍强于外围股市的另外一个很重要因素则是管理层及时出台了政策利好。中国证监会赶在交易前一日突然宣布启动融资融券试点,市场分析认为此举意在对冲外围股市暴跌影响。


  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融资融券业务对市场的长期发展是好事。管理层在长假开市的前一天出台对融资融券试点业务的推进,除完善市场机制的市场内在要求外,在相当程度上也是政府“救市”行动的重要一步,这对增强市场信心有积极作用。


  但同时市场人士也认为不可以夸大融资融券业务的作用。由于目前该业务只是有了一个发展的方向,具体实施细则并未出台,各个行业和各个板块以及整个市的受惠程度还不清晰。况且从试点推行


  到全面铺开将会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对市场的影响也会有所反复。因此昨天的市场并没有充分体现这一利好。

来源: 信息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不排除加息可能 对节后中国股市是利好
机构看好节后股市 股指期货成最大悬念 外资并购内地期货业
机构谨慎看好节后股市 股指期货成为最大悬念
沪深两市节后开盘走低 盘中失守2200点关口
专家: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节后低风险基金仍是首选
节后四大股市猜想 节后行情预期不佳?
央企增持潮有望节后延续 效果堪比平准基金
回顾历年国庆后股市走势 节后回升行情望继续
节后反弹将延续 可介入"增持"概念股和电力板块
融资融券实施方案节后或上报证监会 稳步推出商品期货期权产品
节后将有五大利空袭击A股
图片新闻: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