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国庆后A股遭遇开门黑 券商股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权重股集体跳水


  大宗商品价格的暴跌同样影响到了沪深股市。昨天股市暴跌中,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相关板块全线大跌,特别是煤炭股由于全球煤炭价格暴跌以及钢铁行业减产预期,导致煤炭板块25只股票中


  21只跌停,板块跌幅超过9%,与银行股联袂成为昨天市场做空的主力。此外,有色金属、资源类板块的跌幅也超过7%。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九成行业下跌,其中,煤炭行业暴跌9.72%,钢铁、有色、石油、酒店旅游是重灾区,跌幅在5%以上,金融行业跌幅为2.94%。只有农业、环保2个行业逆市上涨,涨幅分别为4.18%和3.56%。


  昨天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之中仅有中国平安和海通证券上涨,其中,“A股第一权重股”中石油跌幅超过5%,工行和建行跌幅则均在6%以上。中国神华、招商、兴业等5只个股跌停。记者 李鹤鸣


  券商股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受启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消息刺激,昨天券商板块一枝独秀,成为弱市中表现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中信证券股东大会召开而停牌一天,另一个试点大热门海通证券被热捧,昨天该股在大幅振荡后最终收于涨停板。


  银河证券分析师吕喆认为,融资融券的推出本身是一个中性政策,长期来看有利于促进市场多空双方的力量平衡,但也难以扭转市场自身运行的趋势;况且在全球一片“限空”的舆论中A股首次引进做空机制,这就导致市场解读为重大利空。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券商板块换手率普遍很高,价格波动也很大。其中海通证券报23.67元,换手率达22.55%。国金证券涨8.5%,长江证券涨8.33%,东北证券、宏源证券、国元证券、太平洋等涨幅均在6%以上,多只券商股换手率超过10%。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之前市场对融资融券的出台早有预期,券商股已经普遍有一定幅度的涨幅,因此不排除有获利盘出逃,而昨天如此高的换手率则充分证实了这一点。

来源: 信息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节后中国股市能否迎来"红五月"?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后不排除加息可能 对节后中国股市是利好
机构看好节后股市 股指期货成最大悬念 外资并购内地期货业
机构谨慎看好节后股市 股指期货成为最大悬念
沪深两市节后开盘走低 盘中失守2200点关口
专家: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节后低风险基金仍是首选
节后四大股市猜想 节后行情预期不佳?
央企增持潮有望节后延续 效果堪比平准基金
回顾历年国庆后股市走势 节后回升行情望继续
节后反弹将延续 可介入"增持"概念股和电力板块
融资融券实施方案节后或上报证监会 稳步推出商品期货期权产品
节后将有五大利空袭击A股
图片新闻: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