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疆乌恰发生两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塔边界勘定 中国新增上千平方公里领土 -102品牌液态奶不含三聚氰胺 同一批次同一品牌为何检测结果不同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首幅小麦基因组物理图谱绘制 -中国仍处人口红利期 劳动力长期供大于求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工程启动 初定4钻井位置 重建政策/动向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后果"成焦点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银行业签署公约:融资逾30亿元须通过银团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各商业银行签署《银团贷款合作公约》,规定各成员银行在为单一客户或单一项目提供融资总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必须通过组建银团贷款的方式提供融资。

该公约是在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与交易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上得到签署的,这是商业银行首次全国性自律约定银团贷款组团起点金额。会议还批准汇丰银行等6家外资法人银行加入银团委员会。

另外,银团委员会将组织成员单位发挥对灾区重建工作的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参与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银行业为了支持四川地震灾区建设,日前签署了三个银团贷款项目,提供的贷款规模总额达到126亿元。

我国银团贷款业务2006年、2007年增长率均超过了50%,2007年银团贷款业务余额已达6078亿元。在京沪高铁等许多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上,各银行积极协调、推动银团筹组,银团贷款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张朝晖)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韩日等将建800亿美元亚洲货币基金 防外汇危机
证监会:融资融券有助稳定市场 不会出现大规模卖空
融资融券今推出 A股休市一周后有望迎来"开门红"
融资融券试点近期启动 将明确公司资质条件和标准
证监会:融资融券有助稳定市场 不会大规模卖空
央行同意非金融企业中期票据恢复发行
融资融券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进行
图片新闻: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