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塔边界勘定 中国新增上千平方公里领土 -102品牌液态奶不含三聚氰胺 同一批次同一品牌为何检测结果不同 -世界最大规模"网格计算"网络启动 首幅小麦基因组物理图谱绘制 -中国仍处人口红利期 劳动力长期供大于求 -汶川地震断裂带科学钻探工程启动 初定4钻井位置 重建政策/动向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改变 金融体系安全 已定应对预案 央行答问 -美众议院通过救市法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后果"成焦点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中国学生在英遇害案获进展 嫌疑人画像公布 黔普定翻船8人失踪
中韩日等将建800亿美元亚洲货币基金 防外汇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6日电 韩国企划财政部助理副部长申霁润5日表示,为了预防可能在韩国、中国、日本以及东盟国家发生的外汇危机,现在相关国家决定加速建立旨在能够迅速提供紧急资金支持的亚洲货币基金,基金总额为800亿美元。这表明,为了共同应对美国爆发的金融危机,相关国家将动用各自的外汇储备构建对应体制。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申霁润说:“在今年5月,韩中日三国与东盟国家财政部长会议上,与会各方达成协议建立亚洲货币基金。现在正在推进相关方案争取尽早建立这一基金。”按照当时的协议,暂时约定韩中日三国将出资80%,即640亿美元,东盟国家则出资剩余的160亿美元。

申霁润表示:“800亿美元的资金究竟如何分配、基金决策结构如何构成等问题尚待讨论,但是仅仅加速建立这一基金就可以达到缓解人们现在在金融市场上的不安情绪的效果。”

现在为了防止再次发生外汇危机,韩中日三国正在按照清迈协定建立一套在必要时以本国货币为抵押,借入相关国家的美元,从而实现美元能够在各个国家间共同使用的机制。韩中日三国希望能在亚洲货币基金的基础上建立共同基金从而能够对可能发生外汇危机的国家进行援助。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融资融券今推出 A股休市一周后有望迎来"开门红"
融资融券试点近期启动 将明确公司资质条件和标准
证监会:融资融券有助稳定市场 不会大规模卖空
央行同意非金融企业中期票据恢复发行
融资融券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进行
中国证监会宣布启动融资融券试点 细则近期发布
美财政部将定救市方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图片新闻:
黄金周:返程客流启动 热点城市铁路车票基本售完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