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搞笑诺贝尔公布 可口可乐可杀精子获化学奖 10大奖项 -神七完成四大科学任务 创中国航天四个第一 出舱密训全披露 -海高斯登陆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琼海停航 大风预报 广州暴雨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专题 -汶川重建将缩减规模 3年建成特色旅游城市 灾民镜头中重建影像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将有暴雨 预警 -商务部长称国产婴幼儿奶粉销量已恢复八成 -中国10月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美机构建议研制新武器遏制中国军事力量 凤凰号探测器:火星下雪 -美新救市方案获参议院通过 巴菲特30亿$拯救GE 对A股影响不大
10月股市猜想 六大救市新招或相继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大股东"自由增持"、"三大利好"出台、"自由增持"进一步松绑后,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管理层发出的维稳信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那么,救市下一步会是什么呢?

第1招:传融资融券节后推出

据彭博社9月26日报道,鉴于股价一路暴跌,加之成交量锐减,中国国务院已经同意推出融资融券,该消息称这一政策将于节后推出。

第2招:"T+0"可能配套推出

有消息说,"T+0"试点极可能配合融资融券推出。而有关人士人士指出,融资融券与"T+0"选择在上证50和上证180首先试点。

第3招:央企股将获巨资增持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证监会抽调专人成立小组正与央行紧急磋商,可能将允许央企和上市公司发债,融资用于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

第4招:推可交换债限制大小非

为缓解"大小非"压力,9月初,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如此,可交换债将成为市场用来与"大小非"抗衡的一大"杀手锏"。

第5招:不排除设立平准基金

有消息指出,在今年股市恐慌情绪蔓延和股指非理性下跌的情况下,创造条件,设立资本市场平准基金直接进行干预,不失为矫正当前市场失衡的备选之策。

第6招:股指期货可能延后推

有市场认为指出,融资融券的推出,其实只是股指期货的敲门砖,最终还是为股指期货服务的,股指期货可能延后推出。 李晶

 

来源: 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戴相龙:社保基金会对股市采取积极投资策略 医改受益股迎契机
业内:市场细节问题待解 股市"红十月"值得期待
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海外股市回暖是A股反弹良机
物价涨股市跌 国庆仅六成人愿意出游 中国富人拥亚太22.3%财富
节后四大股市猜想 节后行情预期不佳?
场外资金加速入场 中国股市节节走高
回顾历年国庆后股市走势 节后回升行情望继续
权威人士建议设立平准基金稳定股市
美国股市周二继续下挫 道琼斯指数跌1.5%
易宪容:股市年内回到3500点大有希望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再次暴跌
六请制度救市:股市今天的病因在于神医太多了
"雷暴"会否冲击中国经济--外汇储备冲击大于股市
中国股市绝处逢生 最困难时刻正在远去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券商对股市反弹反应不一 1800点或成阶段性底部
中国股市绝处逢生 股市最困难时刻正在远去
三大利好出台股市红火 如何让A股市场真正稳定?
图片新闻:
“神七”出舱体力消耗大 翟志刚体重明显下降[组图]
神七返回舱开舱 36件巡天宝贝精彩亮相[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