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宜昌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踩踏伤6人 深圳火灾善后工作完毕 -19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名单) 新增患儿明显减少 香港奶类合格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海南申请建设国际旅游岛 广州每年补贴6亿推行公交地铁优惠票价 -"蔷薇"横扫台湾 为台测到最大台风 闽浙近海转向 广西崇左洪水 -中国2011年发射空间实验室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实现多目标测控 -神七17:36着陆 飞天任务圆满成功[直播]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 -不休或少休年休假应付300%日工资 终止合同未休可折算 全文
美救市方案达成协议细节公布 国会周一将表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纽约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魏晞)布什政府提出七千亿救市方案后整整十天、也是这一方案提交国会九天之后,人们终于能了解到政府救市行动的些许细节。美国东部时间二十八日下午,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格宣布,美国国会两党已就七千亿美元的救市方案的细节达成一致。

在与政府代表漫长的谈判之后,国会向公众提交了一份双方达成协议后的预案。这一方案将在周一提交众议院表决,参议院将随后进行表决。

双方妥协后的救市方案版本,基本以布什政府七千亿美元救市方案为基础。但原有救市方案中,加入了共和党提出的保险概念。

方案包括几个要点:财政部将立即动用两千五百亿美元,从各大金融机构购买问题按揭资产,可动用的资金总额最终可以达到七千亿美元;将资产出售给财政部的问题公司的高管,将不得获得“金降落伞”的补偿,即高层雇员因公司被收购而遭解职时可获得的一大笔钱的福利;一个监督委员会将成立,该委员会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联邦住房金融机构董事和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允许财政部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接受股东的股权,参与问题公司的管理。

同时,财政部可能建立一个保险机制,保费由这些问题金融公司支付,担保范围包括二00八年三月十八日之前购买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会两党就救市方案达成一致 我金融机构受损有限 抄底好时机
美国会领袖与政府就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美国会与政府救市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资750亿$救市
美政府救市方案各方接近共识 可能今天投票表决
美救市方案有望获批 美股三大股指周四皆涨逾1%
美林证券研究报告逐点反驳“外汇储备救市方案”
伯南克:美联储正考虑多种“救市”方案
图片新闻:
神七航天员回到北京 民众夹道欢迎场面热烈[组图]
神七返回舱成功着陆 航天员自主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