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称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 为曼德尔森喝牛奶感动 谈经济减速 -美政府救市方案接近共识 欧洲多家央行再注750亿$救市 金融风暴 -测绘局公布第2批31座山峰高程新数据 新疆艾丁湖为陆地最低点 -青海公布高考移民事件查处结果 昆明重金鼓励公务员下海引争议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补贴 中国房地产崩溃可能性高 美投行抛售物业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北京非公务车10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轮流停驶 实行错时上下班 -"南水北调"首批冀水抵京 水价不会上涨 三峡工程将蓄水至175米 -西安交大一附院八名新生儿死亡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初步处理 -神七轨道舱突然着火是虚警 为何选择一中一俄两套航天服出舱
节后四大股市猜想 节后行情预期不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猜想一:节后行情预期不佳?

    概率:65%

    点评:本周大盘先扬后抑,由于救市政策效应犹存,业内人士对后市仍趋于乐观。但笔者认为,两个因素将抑制节后行情的预期,一是美国700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可能通过的预期并未激发美股大涨,说明全球经济堪忧;二是本周成交量出现萎缩的态势,说明新增资金进场的步伐并不如预期的那么快,缺乏新增资金买盘的支撑,A股市场显然难以强势。故对节后行情的预期不宜过分乐观。

    猜想二:央企增持概念股有余波?

    概率:60%

    点评:近期中煤能源、中国联通等央企股的增持公告意味着央企的增持是有计划的,态度也是坚决的。这就有望形成央企增持概念股,持续的赚钱效会推动各路资金猜测下一个央企增持对象,导致热钱流入央企股。而央企股又是市场主流品种和权重品种,这也是多头能继续做多的底气之所在,故节后仍会有资金推动央企增持概念股。

    猜想三:消费类个股仍需谨慎?

    概率:65%

    点评:近期消费类个股出现宽幅震荡的走势,这主要是两大因素所致,一是奶粉事件使得市场各方对食品饮料业产生担忧,从而降低其估值;二是食品饮料股由于不受从紧货币政策调控的影响而一度享受高估值,但随着奶粉事件的出现而使得高估值效应不再形成,从而出现调整走势。受此双重压力影响,消费类个股近期受到基金的减持。看来,消费类个股的走势不宜乐观。

    猜想四:上海本地股继续出现强势股?

    概率:70%

    点评:上海目前正面临着产业转型,迫切需要对国有资产进行整合,从而带来上海本地股的整合预期。如此必然会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积极的题材预期,这可能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上海本地股频频放量的原因之一。如此看来,上海本地股有进一步活跃的趋势。(金百灵投资)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五大因素响A股节后行情
多数投资者"减仓"过年 五大因素影响A股节后行情
央行"出其不意"上调准备金率 节后股市面临考验
下一目标位2800点? 节后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节后股市开门十件事
冲刺5600? 节后股市五大猜想
节后股市迎来开门红 沪指高开96点报3937.94点
提高准备金率各方如释重负:对节后股市是利好
机构看好节后股市 股指期货成最大悬念 外资并购内地期货业
机构谨慎看好节后股市 股指期货成为最大悬念
图片新闻:
6架直升机飞抵神七主着陆场 搜救进入临战状态[组图]
神七伴随小卫星已传回大量清晰图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