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予补贴 中国房地产可能崩溃高 美投行抛售物业 -山西铁矿山体滑坡事故已22人死 北川地震遗址可能瞬间消失/组图 -北京非公务车10月11日至明年4月10日轮流停驶 实行错时上下班 -三峡工程今开始蓄水至175米高程 首批"南水"进京 水价不会上涨 -西安交大一附院八名新生儿死亡系严重院内感染事故 初步处理 -神七轨道舱突然着火是虚警 为何选择一中一俄两套航天服出舱 -翟志刚成功出舱 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直播] -周正龙案公审 获刑2.5年 称造假其1人所为 4疑点/3看点/大事记 -台风蔷薇逼近广东 加强为超强台风 暴雨致绵阳16人死48人失踪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美联与花旗开谈合并 应对全球信贷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媒体26日披露,美联银行与花旗集团着手合并谈判,旨在应对全球信贷危机。

《纽约时报》援引了解谈判过程者的话报道,这项谈判尚处初始阶段。

美联银行发言人克丽丝蒂·菲利普斯-布朗拒绝就这一报道发表评论。花旗集团也没有回复媒体求证。

美联银行总部位于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是美国资产规模第六大银行。财务报告显示,它今年第二季度亏损91.1亿美元。花旗集团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银行,过去3个季度亏损174亿美元。

报道说,由于布什政府总额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迟迟不能在国会通过,美联银行面临来自投资者的更大压力。

路透社数据显示,截至26日收盘,美联银行市值大约为216亿美元,花旗集团市值大约为1097亿美元。

雷曼兄弟公司上周申请破产保护后,美联银行曾与摩根士丹利公司谈判合并事宜,但了解谈判过程的人士本周说,谈判无果而终。(新华社电)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格林斯潘:美金融危机百年一遇 雷曼兄弟破产 美联储增紧急贷款
美政府接管AIG 美联储提供850亿贷款拯救AIG
美联储宣布将增加紧急贷款计划应对信贷危机
美联储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在纽约设立分行
伯南克:美联储正考虑多种“救市”方案
美联储考虑将紧急贷款期限延长至明年
美元强势短期或可持续 美联储官员言论成关键
美联储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7次降息后首度改变政策
图片新闻:
组图:神七飞船上看到日落景观
伴随小卫星拍摄的神七飞船照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