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业界人士证实融资融券获批 个人投资者行为指引(全文/答问) -保尔森下跪恳求通过救市计划 美最大银行倒闭 汇丰全球裁员千人 -达沃斯论坛开幕 全球风险报告:四问题 不会全球性衰退 答问 -中美重启航天合作 美取消对华火箭制裁 长征5号大火箭研发成功 -物价涨股市跌 国庆仅六成人愿意出游 中国富人拥亚太22.3%财富 -中国将加大对证券业等反洗钱检查 完善法律 上半年12家机构违规 -15个大城市液态奶抽检全合格 商务部长:国产奶品销售已恢复2/3 -今年粮食总产有望超98历史最高水平 日本千吨"毒大米"流向市场 -电监会人士透露近期将上调居民用电价格 销售电价每度涨4-5分 -欧盟扩大对我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三元收购三鹿基本定调
英国汇丰银行证实正在全球裁员1100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伦敦九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最大银行汇丰银行二十六日证实,正在全球裁员一千一百人,其中大约半数在其英国总部。

汇丰银行所裁员工占其总数约百分之四,主要集中在全球投资银行和市场运营部门,对该行在街上的营业网点没有影响。

汇丰银行发言人称,裁员是因为困难的市场条件和二00九年的糟糕前景。由于被迫注销一百四十亿美元的坏账,汇丰银行上月公布的半年税前盈利下跌了百分之三十五。

此间媒体称,汇丰一开始没准备公布裁员消息。汇丰银行发言人称,“对我们的员工来说,这是遗憾和困难的,但裁员百分之四并不是大事。”

不过,在金融危机重创全球银行业的情况下,银行业巨头汇丰裁员的消息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英国银行业的担忧。

此前一天,英国房贷行布拉德福德宾利银行(Bradford & Bingley)宣布裁员三百七十人。另外,劳埃德TSB银行收购遭遇困境的最大房贷行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后,普遍预计裁员将是必然之举;而在美国雷曼兄弟宣布破产后,雷曼在英国的数千名员工的前途至今仍悬而未决。

二十六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也宣布,和美国联邦储备局、欧洲中央银行和瑞士国家银行联手,继续向银行提供美元贷款,以帮助困难的银行度过难关。英格兰银行将再提供三百亿美元的一周借贷,一百亿美元的隔夜借贷和四百亿美元的三月借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汇丰银行股票策略主管:亚洲熊市或明年1月见底
香港汇丰银行捐款2.2亿支援灾区重建工作
汇丰银行预测美经济衰退仍可能影响亚洲
汇丰银行:海湾巨额主权基金"着眼"新兴市场投资
汇丰银行:希望加强在中国环保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汇丰银行出售部分英国信用卡业务
汇丰银行将以63亿美元收购韩国外换银行51%股份
首家外资银行汇丰银行落户中国农村 渣打等也在探讨机会
欺诈网站假冒汇丰银行 香港金管局呼吁港人警觉
图片新闻:
神七飞船设备拍下舱外景色:蔚蓝星球美丽震撼(组图)
中国舱外航天服:仿生结构活动自如 将坠入太空燃烧消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