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柏楠:神舟飞船将从神八开始批量生产 -各地观测神七时间汇总 飞船如流星划过天际 -三季报下月底前披露 财务指标变动逾30%需详述 券商股领军大盘 -深圳为火灾遇难者每人垫付25万元 引质疑 汶川地震69227人遇难 -农业部紧急通知要求补贴奶农 京郊奶农受累 遭遇"信任危机"倒奶 -中国百万富翁达41.5万 人均资产510万美元 李嘉诚日增财富1.3亿 -美国会就金融援助计划达成一致 美股上涨 日金融巨头杀回华尔街 -央行批评地方"挟持"银行 东亚银行危机:港注资39亿 李嘉诚出手 -进口乳及乳制品未检出三聚氰胺 可上网查询 就中国输日大米答问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大白兔停产一周
场外资金加速入场 中国股市节节走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虽然多数投资者对大盘展开中级反弹将信将疑,但市场却已悄然走强。蓦然回首,短短几个交易日,沪指最大涨幅接近30%,1800点的底部已渐行渐远。

自“9·19”救市三拳出台后,近几个交易日相关利好消息不断:从上市公司回购只需股东大会通过即可,到中国石油集团增持6000万股,从沪深交易所为大股东增持开“绿灯”,到越来越多的央企加入增持行列,一系列利好消息发酵的结果是,股指易涨难跌,市场人气逐步恢复,越来越多的场外资金醒悟了,加快了入场的步伐。

从昨天的盘面看,在中信证券和中国人寿的领军下,金融板块领涨,券商股一度整体涨停;宝钢股份和中国石化等权重股也表现突出,房地产、煤炭、钢铁和食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上证综指盘中迅速冲过2300点整数关口,最高至2333.28点,此后股指虽有所走软,但成交量再次放大,增量资金的积极介入对于股指反弹持续性具有重要意义。收市时,上证综指再创反弹行情的新高,并率先攻克30日均线的技术阻力,良好的技术形态有利于后市反弹行情的进一步展开。

值得指出的是,以中信证券为首的券商股成为近阶段市场做多力量的风向标。据统计,在本周一板块和个股开始出现集体涨停后的分化之际,券商板块当日的机构资金净流入高达12.63亿元,是今年以来该板块资金净流入的新纪录;本周二券商板块的机构资金净流入再创年内新高,达15.04亿元。该板块由于机构资金的先期强势介入,因此走势也最为流畅。

当然,由于今年市场跌幅太深,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心态谨慎,反弹出局,见利好就跑成为多数投资者的操作宝典。

不过,从此次实质性利好消息的陆续出台来看,管理层呵护市场的决心之大,超出投资者的想象。比如,越来越多的央企成为自由增持的主力军,对于改善市场的供求关系,提振中小投资者的信心作用显著。市场人士分析,在不久的未来,市场还可能喜逢更多更具体的利好政策:比如支持宏观经济发展的财政政策、减税政策;利于企业发展的贷款利率、存款准备金率的进一步下调等;专门针对股市的融资融券、规范大小非行为、大股东增持或回购自己股票的现象增多,乃至传闻已久的股指期货等等。这些利好措施如果能逐一落实,又何愁股市不兴呢?(记者 许少业)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外汇局拟松绑QFII资金限制 A股场外资金跃跃欲试
申购热情重燃 场外资金借“基”入市
大量场外资金涌入糖市 国际糖价积蓄反弹动能  
新股发行吸引场外资金 A股存量资金达1.66万亿
本周国债市场横盘震荡 场外资金承接力较强
收盘:低开走高缩量震 沪收2216旅游食品等涨幅居前
上证综指早盘跌1.62%再创新低 石化双雄逆市走高
08年上半年广东农产品价格同比涨21.9% 渔业价格大幅走高
7月PPI同比上涨10% 指数走高指示调控新目标
中国今年或将成煤炭净进口国 国内煤价料走高
股市能否持续走高 量能是关键
图片新闻:
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圆满成功 带着梦想起飞[组图]
全面展示神七发射全过程 从点火起飞到进入轨道11个节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