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环保部:大唐华润电力等企业违规(名单) 8高原湖泊治污资金不到位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联大热议金融危机 布什要大家放心 FBI调查雷曼等是否涉嫌欺诈
谣传财务不佳 东亚银行突遇挤提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关于东亚银行财务状况不稳的传闻不胫而走。受此影响,东亚银行在香港的多家网点昨日出现市民排长队提现的情况。

    不过,东亚银行管理层昨日出面紧急澄清,表示东亚财务状况表现良好,有关其财务状况不稳的谣言并无事实依据。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昨日也表示,东亚银行现有的流动资金以及资本充足比率,均高于法律规定水平,加上该行资产质素良好,因此金管局会支持东亚。    

    祸起雷曼债务

    近期,东亚银行传出约5亿港元的问题,其中因交易员欺诈出现0.93亿港元亏损,涉及雷曼风险的债务约4.2亿港元。香港市场上不断有消息传出,东亚银行受此影响自身经营情况不稳。

    东亚银行昨日发表澄清声明,称注意到市场一些关于其业务不稳定的恶意谣传,该等传言并无事实根据,管理层并进一步确认东亚的财务状况稳健。在2008年6月30日,东亚综合资产总额为3966亿港元,资本充足比率为14.6%,远高于国际规定水平。东亚持有14只债务抵押证券组合,其中涉及AIG及雷曼的相关投资估计损失约6000万美元,但只占东亚的相当少数资产。    

    金管局呼吁市民冷静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昨日在回应提现潮时表示,有关东亚银行财务不稳的传言毫无根据,该行现有的流动资金以及资本充足比率,均高于法律规定水平,加上该行资产质素良好,因此金管局会支持东亚。该行如有任何流动资金需要,金管局将会全力协助,但目前则没必要。

    任志刚还表示,虽然外围市场风高浪急,可能令投资者有所损失,不过由于香港银行体系稳健,资本化状况良好,而且流动性充足,银行资产的质量良好且业务正常,因此呼吁市民无须担心,宜保持冷静,不应自乱阵脚。

    同时,香港金管局昨日公布了包括东亚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在内的香港20家销售雷曼兄弟有关投资产品的银行名单和专线电话,令各家银行向投资者解答有关出售的雷曼兄弟相关投资产品的质询。

    香港证监会也将对涉及雷曼债券不当销售的三家持牌分销商展开调查,审查其在销售过程中是否向香港投资者作出失实陈述。(石贝贝 王丽娜)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东亚银行首发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
东亚银行(中国)拟发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
香港东亚银行拟在内地增设25个网点
东亚银行次贷拨备达13.6亿港元
东亚银行当选最佳外资零售行
东亚银行主席或支付800万美元与SEC和解
东亚银行外汇产品拓展 将推第四款QDII产品
东亚银行在蓉设第一家支行
图片新闻: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担任神舟七号航天员[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