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25日21:07-22:27择机发射 27日出舱 取回80个飞船外实验品 -长三角10年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都市圈 首部创新型城市规划出台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未来3年投资1万亿元 全文 绵竹3.9级地震 -茅台张裕澄清产品涉亚硝酸钠传闻不实 大白兔奶糖检出三聚氰胺 -布什承诺尽快批准金融援助方案 怎么花? 巴菲特购高盛50亿股票 -沪指低开跌幅3.11%逼近2100点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双率下调一周 楼市看跌比例逾七成 近8成受访者称还贷压力未解 -北京酝酿提高部分供暖价格 拟提中心城区停车费 企业发CPI补贴 -深圳火灾死亡人数增至44人 初定每死者赔偿25万 事故调查组成立 -温家宝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 愿加强食品安全合作(附全文)
今年债券基金排名出炉 高低收益相差悬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今年9月17日,大部分债券基金都取得了正收益。在申购时基金公司不收取销售服务费的普通级别中,易方达稳健收益(A级)、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C类)、易方达增强回报(B类),分别以4.44%、4.44%、4.30%的收益率位列前三甲;在不收取销售服务费的优先级别中,易方达稳健收益(B级)、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A/B类)、大成债券(A/B类)、易方达增强回报(A类),分别以4.66%、4.65%、4.52%、4.50%的收益率位列前四名。

虽然今年以来债券基金的整体收益情况较好,但是,业绩分化较明显,甚至出现了跌幅超10%的债券型基金,高低收益相差悬殊。

债券基金的良好收益使人们再次认识到:债券基金是弱市资金“避风港”,由此带来了债券基金的蓬勃发展。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经成立和正在募集的债券型基金规模已经超过过去5年(2002年-2007年)规模的总和。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债券市场的规模越来越大、投资者风险意识的不断提升和债券市场强劲走势的延续,债券型基金相当长一段时间会保持快速扩容态势。今后,随着从紧的货币政策的放宽和市场基准利率下调,债市发展会迎来更加良好的机遇。

(来源:沈阳晚报/吕佳)

来源: 沈阳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首只封闭式债券基金获批 将于近期公开募集
上半年散户持有589.8亿债基 债券基金七成盈利
证监会丞救基金业 低风险产品债券基金频频获批
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打开申购 专家提醒仍需控制风险为主
债券基金唱上半年分红“主角” 总计分红30次
债券基金二季度遭遇净赎回
货币债券基金申购明显增加
A股调整之下 债券基金初现扩张契机
鹏华基金自购400万元债券基金捐献灾区
图片新闻:
12年最强台风"黑格比"登陆广东 启动最高级响应(组图)
神七飞船外观六变化 卸下翅膀加舱外摄像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