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身份确认 又处理4责任人 有民警是股东
超5成基民欲抄底基金 机构:低价并不等于"低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某权威机构日前进行的投资者调查显示,有超过五成的受访基民打算选择低净值基金补仓。市场大幅下跌后,跌破面值的基金遍地都是,不到五毛的基金也不稀奇,但是否能仅仅冲着便宜、低价就去投资,值得商榷。

截至9月8日,在261只股票方向开放式基金中,有200只的份额净值已跌破1元,占比近77% ,“六毛”基金也达到了63只,而其中“四毛”基金、 “五毛”基金的数量分别有14只和49只。

和低价股票一样,低价基金并不等于“低估”,不能因为便宜就去投资。低价基金之所以低价大致有如下几种情况:

其一,基金此前进行了拆分或大比例分红等活动,净值被人为的“迫降”了,这里面也要仔细分析,拆分或者大比例分红的时点很关键,去年行情的高点上有很多基金进行了大比例分红,分红之后又引来了大量申购,申购的资金被迫高位仓,业绩自然很难理想;反之,有的基金选择在年初进行分红,分红之后股票仓位降低,也就减少了股票下跌的损失;

其二,就如同今年以来的行情,股市大跌将近70%,泥沙俱下,基金也不能幸免,净值被“腰斩”,这其中,成立不久的新基金或是次新基金更是容易跌破面值,这时,投资者需要对比该基金的跌幅,是否跑赢了指数,是否跑赢了业绩基准;

如果说前两种情况的基金中还是能够淘一下金的话,那么第三种情况尤其需要引起投资者的警惕了,就是基金本身的投资实力差,遇到急速下跌的市场之后完全失去抵抗能力,净值如自由落体般滑落,对于这类基金,千万不能抱着“捡便宜货”的心态。(兴业基金 钟宁瑶)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急跌或酝酿后市机会 大盘“1”时代抄不抄底?
国际油价盘中跌破99美元 转折点到来? 热钱抄底广州和深圳物业
国际热钱“抄底”广州和深圳物业 关注别墅
银河证券称热钱正加速流入 或为抄底A股
热钱仍在加速流入意在抄底A股?
专家提醒:奥运藏品神话破灭抄底要谨慎
QFII二季度抄底迹象明显 重仓金融金属及机械设备股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