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舞厅特大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已确认身份 又处理四名责任人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收复2200点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美国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金融体系7天巨变

9月15日,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美林公司则被美国银行收购。当天纽约三大指数跌幅创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9月16日,美联储采取大规模注资行动。美联储接管美国国际集团并提供850亿美元紧急贷款。

9月1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暴跌4%以上。摩根士丹利与美联银行就合并事宜进行初步洽谈。美国最大储蓄银行华盛顿互惠银行也在积极寻找买主,以避免破产风险。

9月18日,纽约州检察长宣布将对金融领域的卖空交易进行调查。纽约股市大幅回升,三大股指涨幅全部超过3.5%。

9月19日,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分别宣布新措施,为总额约为2万亿美元的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行业提供支持,并表示正在酝酿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关于暂时禁止卖空799只金融股的禁令开始生效。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连续第二天大幅飙升,涨幅均超过3.3%。

9月20日,美国政府向国会提交了一项总额达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

9月21日,美联储突然宣布,已经批准了美国最后两大投资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提出的转为银行控股公司的请求。


来源: 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传摩根士丹利欲售予中信银行 五大投行或只剩高盛
投行预测中国将采取渐进政策防止经济下行
北京地产投行:外资地产基金正在抄底
雷曼倒闭 中国一大批房地产开发商或被淘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7家上市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成最大债主
雷曼"洗劫"了基民的钱包?!
中资银行雷曼风险敞口升至5亿美元
直接影响逐一浮出 中国经济难避"雷曼效应"
专家:防范"雷曼病毒"通过两大途径"传染"中国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