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基金退回"2毛"时代 业内:高仓位风险不可忽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为首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的瑞福进取,于9月17日再创新低,大步流星走进“2毛时代”。

    同样是瑞福进取,自步入“3毛时代”一个月后,前日再创新低。不过,基民对此早已麻木,连喜欢用“惊现”来做标题的媒体,这次也不再受“惊”。

    每次下跌,瑞福进取总是“急先锋”。记者查询了解到,仅半年,它就创造了一系列的基金新纪录。3月18日,单位净值0.655元,成为“6毛基金”; 4月17日,单位净值0.567元; 6月12日,以0.497元的单位净值报收,创造了“4毛基金”; 8月11日,以0.394元报收,成为“3毛基金”; 9月17日,单位净值0.2920元。

    瑞福进取屡破自创新低纪录,成为关注焦点。

    “瑞福进取”屡破自创纪录

    除此之外,相关统计还显示,目前处于0.5—0.6元的基金有52只,处于0.6—0.7元的有49只。上述两类基金加上15只跌破0.5元的基金,合计达到了106只,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

    而受雷曼申请破产以及美国银行收购美林证券的消息打击,即将迎来“出海”一年的QDII基金,也在美股大跌的连累下备受打击,净值创成立以来新低。上投亚太和嘉实海外单位净值双双跌破0.5元大关。仅一年,这些“难兄难弟们”便携手宣告:基金进入“低价时代”。

    “难兄难弟”共创低价时代

    虽然投资者对基金净值下挫早已麻木,但专业人士认为,“2毛”对基金公司和投资者信心影响不可小视。为什么总是“瑞福进取”?什么原因造成如此惨状?

    东北基金之家基金讲师魏勇分析,市场整体疲软、系统性风险不可忽视。但主要原因还是大部分低价基金之前都拆分过,而且保持高仓位。据了解,很多低价基金仓位都在80%以上,例如,海富通股票在今年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居然达到93.84%。

    基金公司投资策略的失误使他们“名声扫地”……
 
    (来源:沈阳晚报 吕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QDII基金风险更加复杂 投资者需谨慎
私募基金净值遭腰斩 生存压力逐渐凸显
基金进入"三毛"时代 大部分基金净值遭重创
A股总市值上半年缩水14.8万亿 基金净值缩水1.2万亿 份额略回升
上半年基金净值缩水1.2万亿 总体份额升420亿份
7基金净值跌至5毛 面临"清盘"风险 保监会择机推保险参股基金
近半破发 7基金净值跌至5毛 基金面临"清盘"风险
股市暴跌 指数基金净值惊现腰斩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