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三大利好出台 吴晓求:股市有望回到2500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单边征收印花税,汇金购入三大行股票和国资委支持央企增持、回购股票的三大措施,有望令市场回升至2500点,即基于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合理估值水平。

据报道,吴晓求说,三大举措的出台,再次表明党中央、国务院坚定不移地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决心,表明中央对未来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抱有很大信心。在当前情况下,这三大举措的出台,“是非常明智、及时的决策,是在周边市场环境不断恶化情况下出台的正确决策,是关键时刻的关键决策。

对于三大举措相互关系,吴晓求分析说,单边征收印花税,有利于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是十分明确的政策信号,对于鼓励和支持市场发展,规避较大金融风险,积极应对美国等海外市场疲软带来的外部环境恶化,具有积极作用。国资委和汇金公司的相关政策,则显示出我国央企和大型金融企业大股东,对大型上市公司、骨干金融企业的发展抱有巨大信心,显示他们将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市场,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三大举措出台后,投资者应对股市的未来充满信心。这套组合拳非常厉害,需要我们密切观察。我相信三大举措能够让市场稳定一段时间。而且,如果后续市场走势出现弱化,那么讨论中的稳市基金有望在关键时刻发挥巨大作用。”吴晓求说。

来源: 海南日报

相关文章: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投资机构:利好出台 1800点有望成为市场底部
开盘:利好政策影响沪指暴涨9% 1200余只股涨幅超8%
央行降低“两率” 利好总有发光的一天
易宪容:“两率”下调对房地产开发商不算利好
美政府接管两房成大利好:周边股市暴涨A股独跌
证监会昨日急推六大利好
9月股市"开门黑" 还有几多利好政策能如约而至?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广东科学中心今日精彩亮灯 变身世界最大科技馆[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