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蒙牛伊利光明液态奶检出三聚氰胺(批次表) 立即下架退市 进展 -证券交易印花税今起单边征收/历次调整 汇金将购工中建3行股票 -"涉雷"中资银行增至9家 银监会表态影响不大 各国继续出招救市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中海油服收购挪威海上钻井获批 近期不会全面取消钢材出口退税 -国务院通知废止食品质量免检制度(全文) 撤销伊利等名牌产品称号 -报告称明年地产资金可能缺近万亿 房价下跌 北京 深圳楼市低迷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261人 确认身份221人 企业违规是根本原因 -我国24名船员遭海盗劫持 殴打中国留学生致死的日本人被判6年 -利好影响沪指暴涨9% A股总市值已缩水22万亿 1800点有望成底部
证监会主席助理:股指期货将作更谨慎安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记者 谢闻麒 王光平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昨日表示,将更加稳妥推进期货市场创新。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在股指期货合约设计、风险控制、风险监管、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实施更谨慎的制度安排。根据股票现货市场变化和股指期货模拟交易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完善股指期货上市的准备工作。

  同时,稳步推进钢材、稻谷等期货新品种上市,积极研究推出金属及农产品(16.95,1.54,9.99%,吧)的期货期权。并将完善期市对外开放的评估,完善对外开放的战略安排,有序推进期市和期货行业对外开放。

  在北京“中国金融:变局与对策”论坛上,姜洋指出,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和在全球的蔓延警示我们,金融创新必须适度,必须与市场的接受程度和投资者的接受能力相协调,与监管能力相适应。

  他认为,随着全球化进程加快,新兴市场的兴起,特别是面临大宗商品和金融资产的剧烈波动,越来越多的产业企业、投资银行、对冲基金等机构利用期市配置资产和管理风险,使期市的发展与创新达到前所未有的阶段,也使市场的结构和功能发生深刻变化,影响力大大增强。但新问题接踵而至,如传统通过研究供求关系来判断价格是否合理的供求理念面临挑战,如何使市场既能平稳运行,又能积极发挥功能,以及各个期货监管机构如何加强沟通合作,都是监管者面临的新课题。

  他表示,监管部门将坚持稳步发展期市的指导思想,在一切从中国实际出发前提下,不断借鉴成熟市场经验。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专家解读股指期货为何难产 对其风险是否可控存疑虑
专家认为:奥运会前推出股指期货不一定合适
股指期货迟迟不出 券商旗下期货公司普遍亏损
中金所将推出股指期货高端培训
证监会:股指期货 创业板准备工作稳步推进
股指期货利好推动个股普涨 沪收3459大涨2.48%
股指期货危急演练 交通银行从容应对
中金所总经理朱玉辰:股指期货是股市必需品
银河控股董事长朱利:适时推出股指期货
今日起12.75万不合格账户中止交易 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都在准备
图片新闻:
陕西宜川发现百亿储量气田 为西安年用气量17倍
广东科学中心今日精彩亮灯 变身世界最大科技馆[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