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开盘跌破1900 未来两年限售股解禁压力=发行16个半中石油 -中国将建成首座三代核电站 大飞机敲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方案 -袁隆平:中国不会出现粮食危机 需求将得到保障 主产省增产规划 -我就WTO汽车零部件关税裁决上诉 欧盟逾半赞成取消中越鞋关税 -部分城市酝酿提高取暖费 油价大跌 中石化上调成品油批发价救市 -教育部:考研舞弊者次年不得再考 通知 乙肝学生保研遭歧视求援 -多家银行持有雷曼债券 工行1.518亿/中行7562万/招行7000万美元 -美金融动荡对我国影响不大 外储缩水没想象严重 英国或成下一个 -专家揭秘神七:太空漫步实为拽绳子走 五改进 神八或在海南发射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有260人遇难 214人身份确认 报告两月内公布
27家公司大股东与高管"自由增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侨城A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昨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630.54万股;现代制药也表示,控股股东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昨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15万股。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自证监会8月28日发布“控股股东增持不超过2%可‘先做后说’”的“自由增持”新规以来,截至9月18日,已有27家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累计增持2.77亿股(不含鞍钢集团举牌“攀钢系”三公司)。据不完全测算,27家公司的股东与高管已完成的增持计划大约动用资金7.9亿元左右。

    8月29日,“自由增持”新政出台的第二天,新兴铸管控股股东新兴铸管集团率先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769.61万股,平均价格5.68元/股。随后的9月1日至9月12日,铸管集团再度增持504.4万股。

    由此,增持行为不断强化。长航油运、武钢股份、中国远洋等23家公司大股东接连斥资买进。

    除大股东外,有4家公司的董事、高管等也纷纷买进公司股票,其中,中联重科19名董事、高管斥资804万元买进公司78.09万股,创下今年以来公司高管增持金额之最。

    大股东和高管的增持也给二级市场投资者带来信心。比如,山西焦化9月11日公告了公司第二大股东西山煤电斥资6820万元买入公司股票1091万股的消息。尽管11日当天煤炭板块全线普跌,但山西焦化上涨4.02%。

    中联重科董秘李建达告诉记者,这次高管拿出真金白银买入大量股票,是基于大家一致看好企业的发展前景,体现了对公司经营发展潜力和股价的信心,也希望能够以此为表率提振市场信心,未来不排除在适当时机和适当价位再次购进中联重科股票。

    新兴铸管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铸管集团的增持显示了产业资本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即大股东认为市场对公司股价存在相当程度低估,增持有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这类增持行为能从个别公司扩展到较大范围,无疑会对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化起到积极作用,也有利于抵消作为财务投资者的“小非”减持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从目前趋势看,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的增持行为有望进一步推开。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稳定投资者信心 沪市公司高管增持资金达4334万
6家公司大量增持流通股 遭"为再融资铺路"质疑
基金大幅增持44只隐性重仓股 加权平均市盈率16倍
二季度机构持股大揭密:弱市增持重仓股
沪深交易所发布指引 规范大股东增持行为 全文 严控信贷挪用
基金增持44只隐性重仓股 增持债券1324.85亿 资金净流出420亿元
股东增持新规公布 不超过2%可以先操作后申请 增持更灵活 全文
增持新规落地 大股东可先操作后申请
图片新闻:
武汉城市圈综改方案获批 九城市组成 试点资源税 组建光谷银行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