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每年拿出GDP的0.5%~1% 连续3年提振内需
摩根大通已向雷曼提供1380亿美元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张拍摄于9月15日的照片显示雷曼兄弟公司的建筑外景。9月15日,美国第四大证券公司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 意味着这家在华尔街生存了158年的老牌投资银行将寿终正寝。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纽约9月16日电根据纽约南区破产法庭16日公布的文件,美国摩根大通公司本周已向雷曼兄弟公司提供1380亿美元贷款,以帮助其继续开展证券经纪业务。

美国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15日向美国联邦破产法庭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提请破产保护的主体是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不包括公司旗下从事经纪业务的各分支机构。

法庭文件显示,摩根大通15日向雷曼兄弟提供了870亿美元贷款,16日又提供了510亿美元贷款。

文件说:“在(雷曼兄弟)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要求下,为避免金融市场出现动荡……(摩根大通)向雷曼兄弟公司提供了上述贷款,帮助该公司进行与客户之间关于某些证券交易的结算和清算业务。”

摩根大通表示,未来还可能会进一步向雷曼兄弟提供贷款支持。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巴克莱银行同意收购雷曼兄弟公司的美国资本市场业务,9000余名雷曼兄弟公司雇员可能保住职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雷曼事件引发全球股灾 港股暴泻逾千点
雷曼多项在华投资可能被迫甩卖 众多公司受影响
雷曼破产对中国经济具体影响不明显 但不是个案
雷曼兄弟破产事件殃及中国首只QDII基金
招商银行持有雷曼兄弟7000万美元债券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AIG告急传华府考虑救亡 一旦倒闭杀伤力远超雷曼
雷曼风波或催生大宗商品新转机
雷曼破产危机牵动中国资产 多项投资可能被甩卖
图片新闻: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