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共产党章程》 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历次制定及修正简况 -国企海外投资:工行408亿收购非洲最大银行 中石油发行价16.70元 -联合国环境报告:08奥运符合绿色标准 沙尘暴将从源头得到根治 -沪指低开于5498点 受CPI影响蒸发过万亿 大盘短期震荡难免 -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8.9% 房地产富豪去年财富翻两番 -"嫦娥一号"上搭载的首个仪器开始工作 18时左右进行第二次变轨 -2007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达495万 144万待业 到基层就业人数增加 -中国最后一位“王爷”:好日子从改革开放之后开始 -中国拟建第三亚欧大陆桥 以云南为枢纽 -沪深两市暴跌 板块全线走软 中石油A股发行价每股15-16.7元
国税总局:年所得超12万者股票转让所得不征个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税总局:年所得超12万者股票转让所得不征个税 中新社发 谢正军 作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税务机关认真做好明年对2007年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权威人士指出,明年个人纳税申报政策没有变化。

权威人士说,全年总收入超过12万元的个人,在股票转让所得与损失盈亏相抵后得出正数的需申报,但不需要纳税。此前,国税总局所得税司司长孙瑞标已明确指出,明年对2007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政策不会调整。

国税总局去年11月公布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规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包括“财产转让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在内的11项所得项目如果合计达到12万元,纳税人均须向税务机关自行申报。其中,个人股票转让属于财产转让所得部分,需要按照所得与损失盈亏相抵后的正数进行申报。

国税总局日前发出的“关于做好200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今年11月30日前制定出明年的自行纳税申报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应急预案、相关工作规程和保密制度等,形成一套完整的自行纳税申报工作规程和制度,保障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稳步有序进行。(记者 周明)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税务总局:继续执行暂免征股票转让个税政策
两部门:不会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税 中国加息条件逐渐具备
国家税务总局:股票转让暂不征个人所得税
财政部国税总局:不会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税
股票转让所得政策如何解读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火箭残骸坠落在预定范围 落于村民房屋中梁 无人受伤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发射成功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