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共产党章程》 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历次制定及修正简况 -中国拟建第三亚欧大陆桥 以云南为枢纽 -沪深两市暴跌 板块全线走软 中石油A股发行价每股15-16.7元 -12万以上个税政策下月出台 炒股收入申报个税明年1月1日启动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时间表公布 全程4万余公里创纪录 附路线表 -9月金融市场数据:股市交易量略减 3季度107只基金净收益749.08亿 -交通安全法:机动车无责撞人最多赔10% 严防行政机关限人身自由 -"人造太阳"计划实施 中国等7国参与研发 航天产业链逐渐成型 -京沪高铁公司年内挂牌 预测票价600到700元 三大银行有意入股 -8家合资和民营企业获成品油批发资格 南堡油田储量达11.8亿吨
权证炒作暴富神话背后真实图景:六成散户亏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证券交易所今日公布了一系列统计数据,揭示了权证炒作暴富神话背后的真实图景:在这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的“博傻”行为中,大部分投资者亏损。在5月30日至7月20日的两波深市认沽权证炒作中,亏损者共损失93亿元。

  5月30日至6月15日,认沽权证出现一波炒作,钾肥JTP1(038008.SZ,已终止上市)、华菱JTP1(038003.SZ)、五粮YGP1(038004.SZ)和中集ZYP1(038006.SZ)这4只认沽权证平均上涨463.73%,但参与交易的96.94万户的亏损比例达36%,亏损金额20.75亿元,户均亏损约6000元,最大亏损额约840万元。

  6月18日至7月20日,华菱JTP1、五粮YGP1、中集ZYP1这3只认沽权证平均下跌62.09%,投资者损失更为惨重,其间参与交易的93.21万个账户中有70%亏损,亏损金额72.71亿元,户均亏损1.11万元,最大亏损额1246万元。

  据统计,在这两波炒作行情中,参与深市4只认沽权证炒作的账户共有135.34万个,其中99.95%是个人投资者。在个人投资者中,成交金额在10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88.12%,这些中小投资者中有近六成亏损,户均亏损约4300元。

  从钾肥JTP1最后交易日的交易情况看,共有6.19万个账户买入,买入并持有到期的有1.1万个账户,其中有近六成是4月1日后开设的新账户,有九成账户的市值在6万元以下,当日买入并持有到期的投资者实际上大多是新开户的中小投资者。这些账户合计亏损3460万元,户均亏损约3100元,最大亏损额为79.2万元。

  在最后交易日收盘集合竞价期间,钾肥JTP1以0.107元成交1166万份。买入20万份以上的账户有10个,合计买入807万份。这10个账户在集合竞价期间买入量较大的原因主要是不知6月22日为钾肥JTP1最后交易日,个别账户被他人盗用后买入。(蒋飞)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图片新闻:
中国首位探月使者"嫦娥一号"发射成功 创航天史上7项第一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嫦娥一号”探月
· 中国减灾救灾行动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