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产生(名单) -十七大闭幕 产生17届中央委员会名单 候补委员名单 中纪委名单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20万人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遭就业歧视可仲裁 -沪指盘中跌破5700点 两市跌幅超过2% 中国股票为何全球最贵 -能源法正式稿修订完毕 将公开征求意见 工伤康复标准进入论证 -"嫦娥一号"完成最后检测 有备份卫星 11月6日有望发回月球照片 -国土部清理农用地非法入市 16省查3万多宗 新增耕地超灾毁面积 -北京人口连续五年零增长 老年人将增12% 2020年人口将达2000万 -财政部专家称今年财政增收1万亿 前三季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 -中石油A股本周五进行网上申购 监管层叫停内地地产企业A股IPO
周一深沪股市大幅探底 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上周五外围股市暴跌,且市场普遍预期本周将有的调控政策出台,周一深沪大盘大幅探底。周一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盘中虽展开反弹,但各主流板块均处在调整当中, 成交量同比萎缩,市场观望情绪较重,临近尾市,两市继续下跌,截至下午收盘,沪指报收5667.33点,深成指报收18379.41点,市场趋势已不容乐观。

周末消息面,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近日表示,十七大报告提出,要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中国国有企业布局调整和重组的步伐不会改变,到2010年中央企业缩减到80家至100家的目标不会动摇。他说,虽然竞争力不断增强,但是中国国有企业仍然太多、摊子铺得太大、涉及行业太多,要继续加强调整。调整步伐不会放缓,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减弱。中国神华的上市带动了近期央企整体上市板块的炒作,使得市场做多能量得到一次极大的释放,央企整体上市的力度和速度仍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并对市场后续行情的演变有较大的影响。

从盘口观察,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以及工行等权重股继续调整态势,盘中热点主要集中在化纤、军工、航天航空等少数板块上,另外,东方电机、天威保变等部分央企整合概念股也涨幅居前,而上周五有所反弹的房地产股仍处在反复调整当中,盘中资金逐步退出的迹象比较明显。整体而言,在主流板块继续调整的背景下,盘中个股的活跃度大大降低,尽管场内资金仍会不断制造一些个股机会,但其持续性以及可操作性都难以与前期相比。

今日个股跌幅普遍不深,且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反映股指的大跌并未触发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市场惜售心态还是明显。上周末美国股市跌2.64%,对周边市场造成了较大压力,本周开盘亚洲市场普遍大幅下挫,本身调整压力已经较大,从两市总体表现看,量能水平在持续下降,而股指大的形态已不容乐观,沪指在短线重要支撑位20日均线还是受到明确支撑,但反弹时量能依然有限并且还没有突破3日均线压力,表明上周确立的短线头部成立,调整还要继续,但下跌空间有限,如果没有其他外部因素的影响,应当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调整,从技术上来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死叉,20日均线失守;MACD两线死叉下行,开口放大,绿柱加长,调整仍有延续可能;KDJ三线下行,J值快速下探,超卖严重;RSI三线继续下行;OBV能量潮下行力度增强。多项技术指标表明指数缺乏上涨能量,未有效走出调整格局。本次调整目前部分回补了9月份到10月份的跳空缺口,应该说更加夯实了基础,有利于上行行情的继续。(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中国"人造太阳"试验装置建造成功 有望30至50年后为中国发电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