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嫦娥一号"寿命只有一年 发射时间有两套预案 雨天也可以点火 -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廉租房建设 房贷新政后北京现"退房潮" -发改委将鼓励药品直销控制药价 北京:医保存折转卡要缴利息税  -沪深股市震荡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下跌 中国保费收入世界第九  -从17大报告看对外开放战略新思维 政府机构改革信息 民主新内涵 -山东莱阳部分岩层石壁流出石油 或有油田 中海油将建海上风电站 -中国万元GDP用水量降7.6% 116个农田保护示范区预计3到5年建成 -中共十七大闭幕 产生17届中央委员会(名单) -中央机构招考公务员23日起报名 指南 大纲 职位查询 咨询电话 -审计署摸查地市社保基金 或用于考核官员 财政将加大对社保投入
下周股市走势五大猜想 地产股冲高回落汽车板块崛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猜想五:整体上市板块风生水起

    概率:70%

    点评:医改的目标将意味着医药股面临着较佳的发展基本面,而由于医药股长期疲软,走势落后于大盘,因此,随着基本面的复苏预期,部分资金或将从补涨的角度挖掘医药股的投资机会。

    是只升至48.5港元。相比瑞银的狂热,里昂证券要显得冷静很多。在报告中,里昂证券认为,“神华在2008年第二季度之前,内部不太可能完成资产注入或收购,因此基本面不会发生太多变化。”除此以外,里昂证券还建议投资者利用中国神华A股上市的机会逢高获利出场。

    至于那个高得离谱的101港元的神华目标价,里昂证券认为绝不可能达到,该行研究部主管Andrew Driscoll公开回应,“如果神华在2008年到101港元,我将穿上超短裙与大家见面。”

    事实上反对方又何止里昂证券,10月12日,就在“神华门事件”的第二天,美林证券发布了一篇叫做《一家煤炭公司究竟价值几何》的报告,公开质疑对于神华的过高估值。美林认为,虽然有众多因素支持煤炭行业前景,但是“神华的主要商品不过是煤,不是铜,不是镍,更不是黄金,煤的储量在中国非常丰富。”“如果神华募集资金的目的就是为了投资扩张产能,那么其结果就是挖出更多的煤。当供应量大幅增加后,煤就更加不值钱了。”而且,如果神华想要扩张,煤的储量是有限的,因此,101港元的定价完全失去了基本面的支撑。

    对于中国神华港股估值之争,内地分析师如何看待?招商证券(行情论坛)煤炭行业分析师卢平称,101港元目标价的推导逻辑虽然完全错误,但结果却可能实现。就在瑞银报告的前一天,卢平将中国神华A股的目标价提高到到100元。

    在港股的狂热气氛中理性正经受考验。对于是否能以A股价格给H股定价,美林报告的作者Alexander告诉记者,“毕竟A股市场就只是A股市场。”不过,近期港股火爆程度大有赶超A股之势。“101港币”的估值风波,并非偶然。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沪深股市震荡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下跌 中国保费收入世界第九
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新报8.7万亿元 一周略减0.03%
四季度股市行情复杂 主因经济金融各项指标“发高烧”
股市6000点关口基金黑马何处寻
本周B股市场在AB股合并的预期下涨幅明显大于A股
多伦多证交所CEO:断定中国股市有泡沫为时尚早
股市连续两天下跌市场流失274亿 证监会紧急辟谣"AH股互换"说
股市蒸发过万亿 证监会紧急辟谣“AH股互换”说
股市火爆促使中国富裕人数激增 去年达49.8万人 增9.21%
图片新闻:
中国"人造太阳"试验装置建造成功 有望30至50年后为中国发电
"嫦娥一号"10月24日18:05沿东南方向奔月(观赏发射示意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