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资金预算增至2200亿元 北京到上海只需五小时 -三季基金策略盘点:十大蓝筹五朵金花 6000点关口基金黑马何处寻 -中国2万元车最低价轿车明年一季度下线 汽车保险年保费过千亿 -全国社保基金已积累3600多亿元 2020年社保体系覆盖全体居民 -前3季度国企利润1.2万亿超去年全年 42家跨国公司总部扎寨北京 -"海归"免税购车有什么优惠政策? 银行代收费专用发票明年统一 -2010年保险业务收入力争突破万亿元 保险公司数量5年增120% -探月工程签首家合作企业开发探月品牌 三四十年后可建月球基地 -中石油三季度进口20万吨汽柴油 巴菲特抛空中石油收益224亿港元 -中国历来重视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 2006年餐饮业零售额首破万亿
《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内部控制指导意见》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二章 内部环境控制

    第六条 基金销售机构应根据各自特点和业务需要建立科学、透明的决策程序和管理议事规则,高效、严谨的业务执行系统,以及健全、有效的内部监督和反馈系统。

    第七条 基金销售机构应建立包括基金产品、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运营操作等在内的科学严密的风险评估体系,对机构内外部风险进行识别、评估和分析,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保证销售适用性原则的有效贯彻和投资人资金的安全。

    第八条 基金销售机构应根据各自特点建立健全相应的授权控制体系。

    (一)健全内部逐级授权制度,确保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

    (二)基金销售机构各业务部门、各级分支机构在其规定的业务、财务、人事等授权范围内行使相应的职能。

    (三)销售业务和管理程序必须遵从管理层制定的操作规程,经办人员的每一项工作必须在其业务授权范围内进行。

    (四)对已获授权的部门和人员应建立有效的评价和反馈机制,对已不适用的授权应及时修改或取消授权。

    (五)销售业务前台的宣传推介和柜面操作岗位应相互分离,销售业务后台的信息处理和资金处理岗位应当相互分离、相互制约,各主要环节应分别由不同的部门(或岗位)负责,负责风险监控和业务稽核的部门(或岗位)应独立于其他部门(或岗位)。

    第九条 基金销售机构应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管理,有效控制分支机构的业务风险。

    (一)明确分支机构的业务范围和业务授权。

    (二)制定统一的分支机构标准化服务规程,提高分支机构的服务质量,避免差错事故的发生。

    (三)制定统一的交易账户和资金账户管理制度,确保客户信息的有效管理和客户资金的安全。

    (四)统一分支机构的信息技术系统和平台,确保信息管理的安全有效。

    (五)建立清晰的报告系统,维护信息沟通渠道的畅通。

    (六)加强对分支机构的监督和管理,采取业务留痕、定期核对、现场检查、风险评估等方式有效控制分支机构的风险。

    第十条 基金销售机构应建立科学的聘用、培训、考评、晋升、淘汰等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确保基金销售人员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职业操守和专业胜任能力。

    (一)基金销售机构应完善销售人员招聘程序,明确资格条件,审慎考察应聘人员。

    (二)基金销售机构应建立员工培训制度,通过培训、考试等方式,确保员工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员工培训应符合基金行业自律机构的相关要求,培训情况应记录并存档。

    (三)基金销售机构应加强对销售人员的日常管理,建立管理档案,对销售人员行为、诚信、奖惩等方面进行记录。

    (四)基金销售机构应建立科学合理的销售绩效评价体系,健全激励约束机制。

    第十一条 基金销售机构应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防止商业贿赂和不正当交易行为的发生。

    第十二条 基金销售机构应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建立和完善反洗钱内部控制制度,确保基金销售业务各环节符合反洗钱法律法规的要求。

    第十三条 基金销售机构应制订切实有效的应急应变措施,建立危机处理机制和程序,制定应急计划,保障意外事件发生时公司业务的迅速恢复。

    第十四条 公司应定期评价内部控制的有效性,根据市场环境、新的技术应用和新的法律法规等情况,适时改进。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三季基金策略盘点:十大蓝筹五朵金花 6000点关口基金黑马何处寻
股市6000点关口基金黑马何处寻
全国社保基金已积累3600多亿元 2020年社保体系覆盖全体居民
三季度基金策略盘点:十大蓝筹基金五朵金花
震荡市场专家教你投“基”:切忌同类型基金组合
证监会加强基金销售监管 投资基金须接风险承受力评价 意见全文
证监会:公民投资基金须接受风险承受能力评价
证监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销售适用性指导意见》(全文)
基金销售指导意见明年实施
证监会加强基金销售监管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10月24日18:05沿东南方向奔月(观赏发射示意图)
资本大国正崛起:中国跃居全球新兴资本市场第一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