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社保基金已积累3600多亿元 2020年社保体系覆盖全体居民 -前3季度国企利润1.2万亿超去年全年 42家跨国公司总部扎寨北京 -"海归"免税购车有什么优惠政策? 银行代收费专用发票明年统一 -2010年保险业务收入力争突破万亿元 保险公司数量5年增120% -探月工程签首家合作企业开发探月品牌 三四十年后可建月球基地 -中国历来重视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 2006年餐饮业零售额首破万亿 -中国2万元车最低价轿车明年一季度下线 汽车保险年保费过千亿 -中石油三季度进口20万吨汽柴油 巴菲特抛空中石油收益224亿港元 -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资金预算增至2200亿元 北京到上海只需五小时 -北京奥运会筹备最新进展 预算增至20亿美元
三季度基金策略盘点:十大蓝筹基金五朵金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博时主题行业:

综合表现优

博时主题行业在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39.08%,在可比的13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77,三季度业绩处于中游水平。季度净值增长率落后股票型基金平均1.25个百分点,三季度收益为平均水平。

博时主题行业基金今年以来表现出色,良好的大局观和正确的行业配置是主要原因。基金在二季度后开始采取偏谨慎的策略调整投资组合,向相对安全的资产集中,同时基金仓位也下降至同类基金的低水平。这种投资操作使得博时主题在三季度行情的初期表现落后,但在9月后基金的投资调整显示出较好效果,9月后业绩回升。

江赛春点评:观察三个月间基金的表现,7月、8月、9月博时主题行业的净值增长率分别是15.81%、11.87%、7.34%。8月表现相对较差,9月业绩明显回升。

综合风险收益特性来看,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的投资特点适合稳健型投资者。从基金未来的预期来看,我们认为博时主题行业的预期为中游偏上。

国海富兰克林弹性:

基础性品种表现中上

国海弹性在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3.32%,在可比的131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46,处于中上游水平。季度净值增长率超过股票型基金平均2.99个百分点。

国海富兰克林弹性基金投资稳健,资产配置以基金核心资产为主。持股高度集中,个股选择以主流的绩优蓝筹股为主,但在行业配置上较为均衡,属于主流的投资思路。而从三季度的表现来看,作为基础配置品种,国海弹性的净值增长明显高于平均水平,但也不是特别突出,这种表现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江赛春点评:如果观察三个月间基金的表现,我们看到7月是国海弹性表现最佳的月度。7月、8月、9月国海弹性的净值增长率分别是17.54%、15.41%、5.64%。7月业绩排名股票型基金第23位,8、9月有所下滑。在7月蓝筹股启动的新一轮行情中,国海弹性曾表现出色;而随着8、9月市场热\0点的扩散,上涨动力的转移,中小盘风格有更好的表现,因此国海弹性业绩相对下降。

从基金未来的预期来看,可以作为基础性的配置品种。

来源: 华夏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震荡市场专家教你投“基”:切忌同类型基金组合
证监会加强基金销售监管 投资基金须接风险承受力评价 意见全文
证监会发布《证券投资基金销售适用性指导意见》(全文)
基金销售指导意见明年实施
基金QDII投资额度已达到185亿美元
当前应增强基金组合防御性
小比例分红成基金营销新宠
基金火爆燃居民热情 居民投资偏好明显高于股票
保监会:我国保险保障基金规模达88亿元
封闭式基金“价值洼地”效应显现
基金指数创新高 封基苦等4月换来“雄起”
基金未雨绸缪 战略布局沪深300权重股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10月24日18:05沿东南方向奔月(观赏发射示意图)
资本大国正崛起:中国跃居全球新兴资本市场第一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