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探月工程签首家合作企业开发探月品牌 三四十年后可建月球基地 -中国历来重视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 2006年餐饮业零售额首破万亿 -中国2万元车最低价轿车明年一季度下线 汽车保险年保费过千亿 -中石油三季度进口20万吨汽柴油 巴菲特抛空中石油收益224亿港元 -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资金预算增至2200亿元 北京到上海只需五小时 -北京奥运会筹备最新进展 预算增至20亿美元 -股市连续两天下跌市场流失274亿 证监会紧急辟谣"AH股互换"说 -中国将成世界第二大消费国 财产性收入有助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中国将建驻人太空实验室 嫦娥一号奔月约需8天 航天十一五规划 -医改基本思路和框架已制定 建基本医疗卫生体系不会动用外储
吴定富:2010年保险业务收入力争突破万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表示,保险行业要深刻领会和贯彻十七大精神,提高保险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能力 新华社图片

十七大代表、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定富日前对记者表示,保险业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全面准确地领会十七大报告中阐述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他表示,要争取到2010年,全国保险业务收入比2005年翻一番,突破1万亿元。

吴定富表示,下一步,保监会将认真部署全行业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组织和带领保险业深刻领会和深入理解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保险业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提出的任务上来。吴定富谈了三点:一是突出一个重点,全面深入领会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习十七大精神,重点要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十七大报告。紧紧围绕十七大的主题,全面准确地领会十七大报告中阐述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二是抓住两个关键环节,迅速在全行业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保监会党委在抓好自身学习贯彻工作的同时,将以各地派出机构和7家直管的保险公司为重点,以各级党组织为抓手,全面组织好全行业的贯彻落实活动;三是切实做到三个结合,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作为保险业的十七大代表,吴定富在畅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体会时表示,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站在新起点,总结新经验,谋划新篇章,必将载入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辉史册。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纲领性文献。

吴定富表示,按照十七大精神的要求,今后一个时期保险业发展的基本思路是:认真贯彻十七大的部署,力争在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提高服务和谐社会能力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他认为,应该深入领会十七大精神实质,努力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努力做到“想全局、干本行,干好本行、服务全局”。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意识,努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保险业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转化为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始终把防范化解风险作为保险业的生命线切实抓紧抓好。他强调,要加强和改善保险监管,在提高引领发展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方面取得新突破。坚持依法监管、科学监管、有效监管,不断提高监管效率,切实防范化解保险风险。加强诚信建设,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保险市场秩序,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利益。

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方面。吴定富表示要努力建设一个市场体系完善、服务领域广泛、经营诚信规范、偿付能力充足、综合竞争力较强,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相统一的现代保险业。

谈到如何在保险服务能力方面取得新突破,他表示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对保险业提出的新需求,加快发展“三农”保险、责任保险、养老保险、健康保险等重点业务领域,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改进保险服务,全面提高保险业在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中的渗透率和贡献度。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国保险业务收入世界排名升至11位
缪建民:保险业面临难得发展机遇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53万亿 银行业利润高增长掩盖信用风险
中国保险业五年大跨越 总资产达2.53万亿
过去五年 我国保险业年均增16%
保监会打破企业年金业务地域限制 过去五年保险业年均增长16%
过去五年保险业年均增16% 中资公司基本实现股改
保监会:保险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深圳保险业前三季增速全国领先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10月24日18:05沿东南方向奔月(观赏发射示意图)
资本大国正崛起:中国跃居全球新兴资本市场第一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