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加强基金销售监管 投资基金须接风险承受评价 意见全文 -中国将成世界第2消费国 新富花钱为面子 跃居第1大新兴资本市场 -中国将建驻人太空实验室 "嫦娥一号"从地球到达月球约需8天时间 -发改委解读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 -沪指下挫逾200点 大盘蓝筹股跌幅超4% 红筹公司发A股为期不远 -民政部详解以房养老:未来不失为一种选择 京设首家养老房屋银行 -中国已有人网上购买碳排放量 吉林年投300万防治松花江水污染  -127所院校招MBA研究生(名单+招办联系方式) 考研招生分区调整 -民营资本有望淘金航天产业 核心技术是禁区 支线航空年补10亿 -聚焦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新局 倡导民主
沪深股市连续两天下跌 市场流失资金达274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18日,济南一股民在证券大厅内焦急地看着大盘无可奈何。今日上证综指开盘6031.92点,最低5804.97点,收报5825.28点,下跌211.00点,深成指则下跌606.95点,创下了近期最高跌幅。 中新社发 周青先 摄

周三周四大盘连续下跌,在上证指数合计跌去266.78点的同时,中信证券提供的最新资金流向统计报告显示,从行业资金流向角度汇总来看,全市场两天合计净流出资金273.88亿元,相当于每下跌1点,便有1.03亿元资金流出。与此同时,市场个股活跃度也有所下降。

资金净流出严重

虽然大盘在前期持续上行过程中,也暴露出资金净流出的现象,中信证券策略研究组曲晓兴研究员告诉本报记者,上周A股市场净流出资金56.8亿元,除有色金属、交通运输、金融等大盘蓝筹股集中的板块相对资金净流入额较高外,其他大部分板块表现低迷,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轻工制造、信息设备、医药生物等小盘股板块资金净流出额较大。

但是本周初市场缩量创出新高后,周三周四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而市场资金净流出的现象愈加严重。同样是中信证券的数据,周三全市场净流出资金35.98亿元,全部23个行业中有14个行业净流出资金,当天尚有电力、化工、医药、生物、信息、设备等9个行业净流入资金55.94亿元,其中电力、化工两个行业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8亿元。

但是,周四的大跌使得市场资金面发生较大变化,成交金额进一步下降,全市场净流出资金237.9亿元,创近20个交易日之最,曲晓兴认为大跌印证了前期资金流向显示出的警示信号。当天全部23个行业中有21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只有医药生物和综合2个行业分别净流入资金2.56亿元、0.01亿元。商业贸易、食品饮料、钢铁、电力等11个行业净流出资金额均大于10亿元,煤炭、有色两大行业还成为重灾区,指数分别下跌6.03%、4.69%,净流出资金均超过34亿元,而金融行业下跌2.50%的同时,资金净流出22.27亿元,房地产、机械设备2个行业资金净流出也都在19亿元以上。

值得欣慰的是化工板块指数跌幅虽较大,但资金净流出额较小,而医药板块指数虽跌,但资金净流入额为正。

个股活跃度下降

种种迹象表明,本周初就已经显露出由于资金的不足使得主力对指标股的拉抬力不从心,获利较多的个股也出现较多卖出。

周三市场上,两市还有37只个股涨停,另外还有29只ST或S类股涨停,非ST或S类个股无一跌停,而跌停的ST或S类个股也不过仅有2家,虽有780余只个股即市场总量的57%以上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调,但570只个股却逆势上扬,短线走势强于大盘的约占市场总量的一半即680家。

再看周四,尽管有近六成即810多只个股短线走势强于大盘,但个股涨停的减少到12只,涨停的ST或S类股涨停的也减少到16只,而跌停个股增加到5只。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提供的热点前瞻报告表明,周四市场上明显受到资金追捧的个股只有吉林敖东、辽宁成大、鞍钢股份、中国银行、广州控股、国电电力、关铝股份等7家。而在周三却还有中国石化、申能股份、漳泽电力、徐工科技、盐田港、新黄浦、世茂股份、马钢股份、抚顺特钢、文山电力、建投能源、吉恩镍业、驰宏锌锗、云铝股份、豫光金铅、罗平锌电等16家。(记者 俞险峰)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全球股市下跌 中国股市或面临新一轮价格洗牌
股市下跌殃及期市场 东京铂金期价今日跌停
试用期炒股的大学生:股市下跌影响情绪耽误就业
受周边股市下跌影响 沪深股市双双回调 三天涨幅一天抹平
周边股市下跌累及中国 沪深股市双双回调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新股扩容不会导致股市下跌
特别国债冲击很大 股市暴跌:"恐慌已战胜理性"
股市暴跌资产遭重创 新基金面市促股民弃股从基
沪深股市暴跌 内地股民转赴香港开立账户炒港股
股市暴跌再次提示风险 五成新散户竟不知印花税
股市暴跌牛市格局并未改变
图片新闻:
民航总局:2010年北京南面将新建国内民用机场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