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成世界第2消费国 新富花钱为面子 跃居第1大新兴资本市场 -中国将建驻人太空实验室 "嫦娥一号"从地球到达月球约需8天时间 -发改委解读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 -沪指下挫逾200点 大盘蓝筹股跌幅超4% 红筹公司发A股为期不远 -民政部详解以房养老:未来不失为一种选择 京设首家养老房屋银行 -中国已有人网上购买碳排放量 吉林年投300万防治松花江水污染  -127所院校招MBA研究生(名单+招办联系方式) 考研招生分区调整 -民营资本有望淘金航天产业 核心技术是禁区 支线航空年补10亿 -聚焦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新局 倡导民主 -四大商业银行将以"户"界定第二套房 中国居民购房能力低于国际
第二套房认定标准有别 四大商银或将认户不认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张琪10月17日透露,央行正联合四大商业银行讨论房贷“第二套房”的核定标准,预计近日将确立统一的“第二套房”认定标准。此前,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建行已明确“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以“户”为单位。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四大商业银行或将统一以户为单位界定“第二套房”。

9月27日,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通知,明确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但通知没有明确究竟以何种方式认定“第二套”住房。上周末,光大银行和华夏银行率先出台房贷细则,确认以个人为单位界定“第二套房”,这个标准很快引发其他中小银行“跟风”。

10月17日,交通银行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该行以“借款人”为单位考量贷款买房套数,从而判断是否是第二套房。同时,公积金贷款买的房不在政策参考项目之中。夫妻二人如果一方贷款买房,另一方贷款不算第二套住房;如果房贷已经还清,再贷款买房也不算为第二套。同时,公积金贷款属于政策性贷款,不属此次政策限定范围。

作为中国最大的房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建行已经明确将第二套住房贷款人以“户”为单位的认定标准。以“户”为单位,就是说夫妻双方无论谁拥有住房,另一方购买住房时都将视为第二套住房。

张琪10月17日说,央行确立的统一认定标准将在四大行强制执行,如果最终结果确定以户为认定单位,那么四大行可能面临以个人为认定单位的中小银行的竞争压力,但四大行只能全力支持。(王海 张向永)

 

来源: 市场报

相关文章:
厦门工行确定第二套房认定以“夫妻”为标准
四大商业银行将以"户"界定第二套房 中国居民购房能力低于国际
光大银行继交行后公布以个人界定第二套房
四大商业银行将统一第二套房认定标准
第二套房认定银行各有标准 中行工行还在等通知
建行:以户认定第二套房 北京地区首付提至50%
上海首现"第二套房"房贷细则 贷款结清视为首套
“第二套房”认定确立三原则 公积金贷款不考量
图片新闻:
民航总局:2010年北京南面将新建国内民用机场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