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两市低开沪指盘中跌破5900点 屠光绍:红筹公司发A股为期不远  -民政部详解以房养老:未来不失为一种选择 京设首家养老房屋银行 -中国已有人网上购买碳排放量 吉林年投300万防治松花江水污染  -127所院校招MBA研究生(名单+招办联系方式) 考研招生分区调整 -民营资本有望淘金航天产业 核心技术是禁区 支线航空年补10亿 -聚焦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新局 倡导民主 -四大商业银行将以"户"界定第二套房 中国居民购房能力低于国际 -北京国企职工工资五年增50% 全球IT薪酬:沪倒数第5京倒数第2 -国资委签发14家央企高管任命书 全球十大市值公司中国已占4席 -七海关联手区域大通关 打造出海口 输欧纺织品企业新标准出台
周四大盘受消息影响大幅下调 大盘蓝筹股平均跌幅4%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四大盘受消息面影响大幅下调,今日大盘在调控措施预期增大的情况下低开后均出现明显的整理态势,指数一举跌穿5、10均线,大盘盘中虽有逢低买盘,但难改指数走弱态势,动能不足、抛压过重成为制约指数上攻障碍,市场初现调整端倪。收盘沪指报收全日次低5825.28点,下跌3.5%;深成指同样走势疲弱,全日低开低走,终盘以18681点报收,下跌3.15%,两市累计成交仅约2000亿元。

从消息面看,由于有传闻管理层正在讨论A股与H股的互换、这对平均价格高出H股一倍的A股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利空,这直接导致了今日大盘蓝筹股的大幅下挫,并影响了整个高价股板块的整体下挫,中国船舶、山东黄金等高价股大幅下跌,这直接压制了整个股市价格系统的向上发展;而近期管理层接连发表国外股市在本币升值过程中的历程及再度加强投资者教育,使得市场加大了调整的预期。总之,从管理层的一系列举措及市场本身,大盘都需要一定程度的修整,从而达到消化蓝筹股泡沫,为来年行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板块走势看,个股涨少跌多,煤炭石油、有色、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均出现较大抛压,煤炭、有色等资源股以及钢铁等板块平均跌幅在4%以上,人气指标股如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中国铝业、中海油服、五粮液、长江电力、宝钢股份、工商银行等跌幅都在4%以上,超过大盘,显示前期“二八现象”疯炒、走向极端后市场“物极必反”,权重股的下跌造成市场的大面积调整。由于权重股的回调对大盘拖累较多,同时热点也开始转移到前期涨幅不大或长期处于盘整阶段的小盘股上,但势单力薄难以起到力挽狂澜作用。

今日大盘大幅下跌,沪综指最终以上下中阴线报收,表示空方力量占优。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深指数5日均线勾头向下,股指下破10日均线,在获得20日均线支撑后小幅回升;MACD两线死叉,绿柱再现,调整仍未到位;KDJ三线死叉,J值快速下探;RSI三线死叉下行;OBV能量潮继续回落。多项技术指标表明现货指数上攻动能不足,仍有调整压力。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低于上根K线,收阴,意味着后市还有低点。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各分钟线形态仍未走坏,今天主要是受一些利空消息的影响,短线仍有探底反弹要求。就短线而言,两市沪市本周二的缺口也被完全封闭,周内三天的成交额出现持续缩减态势,且缩减幅度均在13%或14%,较大程度说明市场参与热情仍在快速下降。加之周边市场近日普遍下调,两市近日转入整理态势的可能大大增加。由于两市近期出现持续大幅的扬升走势,市场中必定会存在大量的获利抛压,如果不进行适当的整理蓄势,两市大盘继续上行的能量也就会大大受限。而若进行适当的蓄势整理,则不仅可以有效化解获利抛压,而且很可能会吸引更多的场外持币观望者相继入市,这对市场确保长期保持牛势运行格局无疑也是相当有利的。(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民航总局:2010年北京南面将新建国内民用机场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