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市低开沪指盘中跌破5900点 屠光绍:红筹公司发A股为期不远  -中国已有人网上购买碳排放量 吉林年投300万防治松花江水污染  -127所院校招MBA研究生(名单+招办联系方式) 考研招生分区调整 -北京国企职工工资五年增50% 全球IT薪酬:沪倒数第5京倒数第2 -民营资本有望淘金航天产业 核心技术是禁区 支线航空年补10亿 -聚焦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新局 倡导民主 -北京从服务角度考虑流动人口保障权益 后奥运经济不会出现拐点 -四大商业银行将以"户"界定第二套房 中国居民购房能力低于国际 -国资委签发14家央企高管任命书 全球十大市值公司中国已占4席 -七海关联手区域大通关 打造出海口 输欧纺织品企业新标准出台
四季度买什么股票?一份机构"密"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机构"密"报

新世纪基金新近发布的2007年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称,对四季度A股市场走势继续持谨慎乐观态度,但不排除由于调控和短期供给增加导致的较大波动。

三季度的市场呈现出单边上扬态势,上证指数、深圳综合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均大幅攀升,地产、金融、钢铁、有色金属、航空、煤炭等蓝筹板块热点纷呈,而绩差股经历"5·30"的惨跌之后,遭到投资者的抛弃。

新世纪基金称,人口红利、消费升级和城市化进程奠定了中国宏观经济长期繁荣的基础;由于消费不足和部分要素价格扭曲两大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预计未来流动性过剩的局面还会继续存在。流动性激增的初期,往往由于金融窖藏的原因形成资产泡沫,而没有进入实体经济,之后的阶段总需求扩展到实体经济,导致通胀压力。

而国内总体市场绝对估值几乎处于历史最高位(股权风险溢价小于0),未来A股市场与国际股市联动性加强。显然目前国内市场处于泡沫时代,资金推动明显,投资者情绪亢奋;负利率的环境对泡沫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尽管业绩增长比较快,但市场表现应该是对业绩的过度反应。此阶段基本面的因素在弱化,而资金和情绪因素对市场走势的影响在加强。

基于上述分析,新世纪基金称,"考虑到情绪的回落有一个过程,而且流动性泛滥没有真正被抑制,我们对四季度A股市场走势继续持谨慎乐观态度,但不排除由于调控和短期供给增加导致的较大波动。"

新世纪基金固守"三重优势"策略的同时,考虑本币升值和通胀背景下的投资策略。"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和本币的升值路径都将为金融、地产、航空、机械、资源类行业提供稳定的增长空间。此外,四季度受益于通胀的行业,在通胀中能转嫁成本、自主定价的行业和公司,资产注入类板块与政策导向型产业,以及可分离债、低估的认购权证和新股申购等品种也可作为四季度的参与品种。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内地富豪人均资产500万美元 首选房产、股票投资
基金火爆燃居民热情 居民投资偏好明显高于股票
有多少好股还很便宜 应该果断放弃的六类股票
居民热衷投资股票基金 储蓄向资本市场分流 沪综指站上6000点
债券基金打新股过把瘾 业绩超股票型基金
嘉实海外中国股票股票型基金
股票基金前三季度净值增长超130%
126只股票型基金前三季度净值增长超过130%
万亿私募基金钵满而退 139只股票牛市大跌
零距离追踪罗杰斯:10000点时抛股票 选股票就像选老婆(图)
万亿私募钵满而退 139只股票牛市大跌
图片新闻:
民航总局:2010年北京南面将新建国内民用机场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