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从服务角度考虑流动人口保障权益 后奥运经济不会出现拐点 -四大商业银行将以"户"界定第二套房 中国居民购房能力低于国际 -国资委签发14家央企高管任命书 全球十大市值公司中国已占4席 -七海关联手区域大通关 打造出海口 输欧纺织品企业新标准出台 -央行重启特种存款 扩大回收流动性范围 央行还会打什么调控牌 -八类纺织品明年无限量出口欧盟 今年贸易顺差将超过2500亿美元 -2010年前30央企整体上市是假消息 "中国物价监管委员会"不存在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53万亿 银行业利润高增长掩盖信用风险 -山西同煤矿工开着私家车上班 循环经济园区成煤炭发展新亮点 -"嫦娥一号"计划24日下午6时许西昌发射 准备数百预案规避风险
建行行长张建国:二手房贷利率为央行利率1.1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七大代表、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昨日(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行今后将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做强亚洲、巩固欧非、突破美澳”。此外,不排除将来开展私人银行业务。

持续关注房地产业务

张建国透露,建行二手房贷的利率是央行基本利率的1.1倍,至于贷款成数,总行要求六成,各分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降低,但目前还未接到分行降低成数的报告。

他表示,无论有何风险,房地产行业还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建行将持续关注房地产业务。不过,建行将服从国家宏观调控的大局,结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业务实施多项风险管控措施,以防范风险。

他认为,经济发展加快市场变化,传统上商业银行依靠吃“存贷差”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而现在讲究的是创新。在这方面,建行将加快中间业务的发展。例如,年内计划设立80家财富中心、1000个理财中心、3000个理财室。此外,在打好网络技术、客户资源和理财师团队的基础上,不排除将来开展私人银行业务。

立足自身发展适时并购

提及建行海外发展战略,张建国表示,建行今后的发展战略是:“做强亚洲、巩固欧非、突破美澳。”以及“立足自身发展、适时并购其他”。他介绍,建行将积极推动全球网络布局,加快渠道建设,并建立与境内机构在信息沟通、客户营销、产品创新等方面的联动机制,促进境内外业务协调发展。

在与国际一流银行对比上,他指出,建行有不足,也有自己独特的优势。美国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平均水平超过40%;欧洲、香港银行则是超过了30%,建行中间业务收入约占总收入的十分之一,因此亟待发展该项业务。再比如,中国资本市场日益强大,民众相比以前有更多的服务和产品需求,这也是中资银行难得的发展机会。

关于建行市值问题,张建国表示并不关心股价高低。“股价从根本上来说还是经营业绩的体现,因此建行将更加努力提高获利能力,坚定不移地做好战略转型。”

他指出,近年来资本市场的发展,给予商业银行很多发展机会。他表示,作为商业银行,建行积极与基金公司合作,上半年基金产品销售突破3000亿人民币。与此同时,建行也注重防范风险,向投资者进行产品信息披露,提示风险。(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9月上海二手房指数首破2千点 维持强势卖方市场
房贷新政效果初现 中介称二手房成交短期锐减
9月京沪二手房价涨量跌 挂牌均价每平米均过万
广州以后买房只算套内面积 拟取消公摊面积 京二手房逼近万元
买房人现场加价PK 上海一套二手房三天涨6.5万
深圳房价涨幅一手房全国第二、二手房全国第一
中房协建议为二手房"减税" 以加快流转率平抑房价
上海二手房指数涨幅再创新高 七区域涨幅超6%
图片新闻: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