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海关联手区域大通关 打造出海口 输欧纺织品企业新标准出台 -央行重启特种存款 扩大回收流动性范围 央行还会打什么调控牌 -八类纺织品明年无限量出口欧盟 今年贸易顺差将超过2500亿美元 -2010年前30央企整体上市是假消息 "中国物价监管委员会"不存在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53万亿 银行业利润高增长掩盖信用风险 -山西同煤矿工开着私家车上班 循环经济园区成煤炭发展新亮点 -"嫦娥一号"计划24日下午6时许西昌发射 准备数百预案规避风险 -周济:反对教育产业化 加大财政投入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榜单) -专家:居民财产性收入提升是大趋势 人均GDP翻番等于收入长4倍 -聚焦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表述
光大银行继交行后公布以个人界定第二套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后,贷款买房,银行都要确定你是不是在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然后才能决定贷款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今天,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公布了各自对“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来看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交通银行副行长叶迪奇透露,交行将以“个人”为单位界定“第二套房”,如果夫妻其中一人贷款买过房,没有房贷的另一个人再贷款买房就可以被认为是购买“第一套住房”,那么,用他的名义就可以正常的政策拿到房贷。另外,结清贷款后再贷款购买的第二套房子,也可视为“第一套住房”。

今天傍晚,光大银行表示,第二套房的界定也以“个人”为单位。

和交行和光大银行做法不同,此前建行表示,建行的认定标准以“户”为单位,只要一个家庭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就将执行更严格的贷款政策。

这里所说的更严格的贷款政策是指,根据央行与银监会在9月27号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购买第二套房,首付款不能低于四成,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据了解,目前光大银行已经暂停了个人第二套房的固定利率贷款。其它银行目前还没有公布“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方法。

来源: CCTV

相关文章:
四大商业银行将统一第二套房认定标准
交行以个人为单位认定第二套房 各行新细则将出
银行房贷新政细则将公布 本周或可明确第二套房首付
外资银行未接征信系统 难定“第二套房”
建行:以户认定第二套房 北京地区首付提至50%
上海首现"第二套房"房贷细则 贷款结清视为首套
“第二套房”认定确立三原则 公积金贷款不考量
央行房贷新政与第二套房界定
图片新闻: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