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海关联手区域大通关 打造出海口 输欧纺织品企业新标准出台 -央行重启特种存款 扩大回收流动性范围 央行还会打什么调控牌 -八类纺织品明年无限量出口欧盟 今年贸易顺差将超过2500亿美元 -2010年前30央企整体上市是假消息 "中国物价监管委员会"不存在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53万亿 银行业利润高增长掩盖信用风险 -山西同煤矿工开着私家车上班 循环经济园区成煤炭发展新亮点 -"嫦娥一号"计划24日下午6时许西昌发射 准备数百预案规避风险 -周济:反对教育产业化 加大财政投入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榜单) -专家:居民财产性收入提升是大趋势 人均GDP翻番等于收入长4倍 -聚焦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表述
戴相龙否认港股直通车延误说法 称需要具体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六日电(记者孙宇挺)虽然八月传出消息的港股直通车迟迟没有推出,天津市长戴相龙今天在此间回答问题时,否认了记者提出的港股直通车延误的说法。

戴相龙表示,这不能说延误,因为之前也没有说什么时候开通。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很重要,关于港股直通车,这是一个积极而慎重的决定,需要一个具体操作方案。

十七大报告中首次写入天津滨海新区,称要更好发挥其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作用。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八月批准中国境内个人直接对外证券投资业务试点,居民个人可在试点地区通过相关渠道,以自有外汇或人民币购汇直接对外证券投资。试点初期,投资者可投资香港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交易的证券品种。外管局并首选在天津滨海新区试点,投资通过中国银行(6.95,-0.09,-1.28%)天津分行和香港中银国际证券办理。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行对于港股直通车的准备已经相当充分,只要方案一获得批准就可以推出。

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天透露,由于“港股直通车”政策的影响层面广,所以当局需要时间进行测试,在技术上作出准备工作 。但他并无谈及落实时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戴相龙:支持民企到天津设私募股权基金 滨海金融改革先行"探路"
戴相龙: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宏伟发展目标
戴相龙:有效利用土地资源 保证重点项目用地
戴相龙:滨海新区金融改革的重点是扩大直接融资
戴相龙:天津将整合、新建金融机构
戴相龙:中国金融改革已进入体制和机制创新阶段
戴相龙:中国首个200亿产业基金助推环渤海经济
银监会赶制配套措施 港股直通车可望11月成行
中银香港总裁:港股直通车只等通车讯号
中国股市现香槟泡沫 07年更倾向于买H股 积极备战港股直通车
香港券商积极备战港股直通车
港股直通车开通或推迟至10月份
错位服务客户 QDII与"港股直通车"抢跑道推新品
图片新闻: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