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重启特种存款 扩大回收流动性范围 央行还会打什么调控牌 -八类纺织品明年无限量出口欧盟 今年贸易顺差将超过2500亿美元 -2010年前30央企整体上市是假消息 "中国物价监管委员会"不存在 -中国保险业总资产达2.53万亿 银行业利润高增长掩盖信用风险 -山西同煤矿工开着私家车上班 循环经济园区成煤炭发展新亮点 -"嫦娥一号"计划24日下午6时许西昌发射 准备数百预案规避风险 -周济:反对教育产业化 加大财政投入 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榜单) -专家:居民财产性收入提升是大趋势 人均GDP翻番等于收入长4倍 -聚焦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表述 -三季度73家内地企业IPO融资218.56亿$ QFII额度年底扩至300亿$
东北证券每股收益1.81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布三季报的公司逐渐增多,今日沪深两市共有16家公司发布三季报。

  8月份借壳S锦六陆上市的东北证券(000686)发布公司首份季报披露,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8603%,实现每股收益0.7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33%。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81元。公司同时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与2006年度(原锦州六陆)相比将增长7500%。

  亚宝药业(600351)季报披露,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增加116.67%,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26元。报告称,净利润大幅增长是由于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营销整合进一步显效,营业收入明显增长所致。

  S武石油(000668)季报披露,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1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31元。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976万元,主要是由于公司收回对上市公司南京水运(600087)和力诺太阳(600885)的长期投资,其中南京水运获得投资收益1934万元,力诺太阳获得投资收益42万元。

  宁波银行(002142)季报披露,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1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22%,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3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同时预计公司全年业绩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超过30%。报告称业务规模的扩大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兔宝宝(002043)季报披露,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07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8%,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25元,同比增长12.5%。

  兔宝宝预计2007年全年的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0%左右,同时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增长幅度小于30%。根据报告,由于公司本年度加大了品牌建设和专卖店网络建设力度,公司在广告宣传、专卖店网络建设等方面投入的营销费用大幅度增加,再加上公司规模扩大和银行利率上涨等因素导致的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三项费用的大幅增加致使公司的净利润增幅不能与营业收入保持同步增长,预计公司全年的净利润增幅小于30%。

  荣信股份(002123)季报披露,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4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18%,前三季度每股收益1.0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38%。公司同时预计2007年全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50%以上,主要是由于市场需求增长,签订的订单及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ST华光(600076)季报披露,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03元,同比增长4.25%,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9元。报告称,由于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严重萎缩,控股子公司大都处于亏损状态,特别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潍坊青鸟华光电池有限公司已经停产,公司的其他业务也不能支撑公司盈利,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汉商集团(600774)季报披露,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06元,同比减少96.3%,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3元。报告称,由于公司出售汉商千步滩度假村项目取得收益,预计公司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比同期增长100%以上。公司2006年度净利润为1420.73万元。

  天兴仪表(000710)季报披露,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01元,同比减少65%,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012元。公司同时预计2007年全年将出现亏损,亏损额为500万元至800万元。报告称,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下降,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成本增加,导致产品综合毛利率下降;主营业务盈利能力降低,导致净利润减少。同时,2007年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加。

  此外,根据季报,南宁糖业(000911)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1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2.5%,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7元。S延边路(000776)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02元,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6元。万向钱潮(000559)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047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7元。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图片新闻: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长春规划中国最大汽车产业基地 汽车业年产值将达3千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