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物业税拟明年选取部分试点城市"实转" 燃油税预计明年3月实施 -多家银行以个人为单位界定2套房 建行:京第2套房贷首付提至5成 -居民热衷投资股票基金 储蓄向资本市场分流 上证综指开于5934点 -财政部:四季度3只特别国债将上市 公司债第一单上市取六大突破 -第二次高收入者个税申报工作启动 国家版权局10万重奖举报盗版 -中共十七大开幕 胡锦涛作报告(摘要)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大盘"敲定 年底挂牌 中石油最快10天后发A股 -06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将超3% 七成学生认为导师合格率偏低 -央行3天回笼3300亿资金 流动性压力仍大 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 -创业板推出在即 境内外创投机构增加投资 两市平均市盈率达70倍
权重股发力 沪指站上6000点 前路漫漫牛向何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指数运行情况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涨跌幅
成交额(元)
上证指数
5934.78
6039.04
5866.13
6030.09
2.15%
1934.70亿
深证指数
19084.83
19199.35
18745.68
19088.66
-0.24%
753.88亿 
更新时间:2007-10-15 15:30
 
 
 
 
 
 
 
 


 

    消息面

 

     1、在上周六央行宣布今年第八次调整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后,该比率将达到13%的历史最高水平。

 

    2、“财政部将分别于11月2日、11月16日和12月14日,分三期向市场发行近千亿元特别国债,它们的期限分别为10年、15年和10年”,“2007年第四季度记账式国债发行计划”显示,特别国债都将按半年付息,但发行计划中并未公布三期特别国债的具体发行规模。

 

    3、据知情人士透露,中石油可能会在本月25日前后进行网上申购。《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10月22日可能为中石油推介活动的起始日,推介地点初步定在上海和深圳,同时中石油可能会选择10月24日进行网上路演,而后进行申购。

 

    4、十七大今日上午开幕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5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焦点板块

 

    从板块走势看,券商、有色及上证50成份股涨幅居前,而我们近期一直建议回避的地产板块则出现在跌幅前列,由于深市地产股权重较大,而在沪市权重较大的中国石化和中国联通的大幅走强对股指有较大支撑作用,沪强深弱不足为奇。

 

 虽说股指出现较大震荡,但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强势明显,中低价题材股成为市场冷淡的对象,投资者在三季报公布之际,仍宜将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做为投资首选。   

 

    午后两市继续表现为高位的震荡,权重股对维持股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上证指数在6000点关口徘徊。涨幅榜上,深深宝A、西宁特钢、西藏天路、福建南纺、农产品、渝开发、中国卫星等个股处于涨停;跌幅榜上,江特电机、广陆数测、天创置业、广济药业、上实发展等个股跌幅较大。热点方面,有色金属板块、券商板块、电力板块、酒类酿造受到市场的青睐。预计6000点附近将面临着震荡整理,投资者目前应把握好蓝筹行情。

    后市操作

    早盘沪指直接高开,在创出5968点的新高之后出现强势震荡,,虽然仍出现了较大的抛售压力,但是主动性买盘仍非常强大,虽然个股分化仍较为严重,但盈利效应出现了扩散,尤其是部分强势的权重指标股,如联通,石化等,而很多个股继续下跌破位,可以说,即使在牛市中,也存在相当多的风险,保持一定的合理仓位谨慎运作是较好的策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纽约股市连续5周上扬 5月以来上涨最长周期
走近17大:盼和谐股市 股民平和心态期待十七大
节后首个交易周沪深股市总市值"膨胀"逾一成 基金净值整体上升
股市创新高令基金本周净值整体上升
本周B股市场出现补涨 沪B指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
沪指直逼6000点 权重股引领狂欢 股市已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
三季度上海居民储蓄继续向股市搬家
中国股市已成为国民经济“晴雨表”
政策组合拳出击房市 大型房企股市圈钱付购地款
黄金周的“股市综合征” 炒与不炒都受煎熬
权重股表现抢眼 股指期货难改股市定价水平
图片新闻:
黄种人个人基因图谱开价999.9万元 40%将捐助健康事业
中国"嫦娥一号"模型亮相 比日本"女神"先进 新月球车2013年登月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