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6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将超3% 主要用于农村 职教成新增长点 -央行3天回笼3300亿资金 流动性压力仍大 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 -创业板推出在即 境内外创投机构增加投资 两市平均市盈率达70倍 -环保违法企业将被强制停产暂停出口 -十七大10月15日-21日举行 5560人范围内征求意见 世界瞩目 实录 -今年中央农业补贴资金达88.7亿 31省市区试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人事争议处理规定将施行 适用5类争议 国务院取消行政审批128项 -美商务部长称反对立法迫人民币升值 汇率压力将更多来自欧洲 -从寡言低调到侃侃而谈 党代表在改变 专家型官员凸显用人新风 -中美合作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项目动工 为基础科学最大合作项目
中石油最快10天后发A股 可能"克隆"神华走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位接近中石油承销商的消息人士昨天向早报记者透露,中石油(0857.HK)已经完成了上市前的准备工作,最快将于10天后启动IPO,这是继中国神华(601088.SH,1088.HK)之后又一“大象”归来。而如果参照目前中国石化(600028.SH,0386.HK)的动态市盈率,中石油上市首日股价可能突破30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石油最快10月22日路演,在完成机构询价、网上网下申购等流程后,将在11月初登陆A股市场。上述消息人士大致认可这一判断,“其实监管部门在9月24日已经通过了中石油的首发申请,但此后有所停顿,监管层考虑到,如果和神华同时上市,可能会对A股资金面造成冲击,所以选择了适当的延后。”

募资将超过500亿

据了解,今年8月份中石油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首发申请时,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称,其A股的发行价要比H股低,“让人人都能买得起。”

截至上周五,中石油报收于16.62港元,盘中还创出了16.82港元的历史最高,较今年8月份已经上涨了60%。“中石油A股所募集的金额,保守估计也要超过500亿元,将直逼中国神华665.82亿元的历史纪录。”银河证券的一位分析师指出。

可能“克隆”神华走势

银河证券的一位分析师称,中石化A股股价已到23元,而其港股的价格为11港元,这使得中石油上市有了动态参考,如果中石油H股短期内不发生大的调整,那么,在其A股上市首日达到30元是完全有可能的。

“因为机构要抢筹备战股指期货,所以中石油上市首日,‘克隆’中国神华、中海油服走势的概率非常大。”另一分析人士指出,“此外,基金、保险等大的投资机构也会增加配置,这对打不中新股的投资者来说,也许是一个机会。”

中国神华A股上市首日的换手率仅为36.91%,这在新股上市首日是非常罕见的。此外,当天买入神华的前五席位均为机构席位,累计买入25.5亿元;而卖出的前五席位中,只有一位是机构席位,其余均为散户。此后,中国神华连续两个涨停,第三个交易日涨幅也高达9.86%,目前股价已逼近百元关口。 (王恒利)

来源: 东方早报

相关文章:
巴菲特第7次减持中石油 确认彻底放弃大股东地位
油价较预期强劲提升盈利 中石油盈利预测获调升
中石油2010年将形成新能源生产能力300万吨油当量
中石油布局天然气商业储备 2020年天然气供应缺口达800亿立方米
中石油:南堡油田储量或达20亿吨 渤海将成最重要油区
中石油回归A股通过证监会审核 拟募集资金377亿
中国煤层气打破对外合作垄断 中石油等企业获成品油经营资格
图片新闻:
中国"嫦娥一号"模型亮相 比日本"女神"先进 新月球车2013年登月
时速350公里动车组有望2009年下线 京沪旅程只需5小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