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中国2030年拟建20个大都市圈(名单) -中国9年退耕还林3.64亿亩 吸收废气相当北京市汽车11年排放量 -沪指盘中突破5800点 沪深总市值突破27万亿 上证所挺进全球六强 -9月全国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粮价平稳 专家:今年物价不会大幅上涨 -上海一手房可售面积跌至最低 广东三家银行第三套房首付提至5成 -中国用于治污投资额5年增9成 太湖上游企业排污当地政府补偿  -深交所发布新规:重大会计变更需股东大会事前决策 答问 全文 -中国职业病种类50年增加8倍 从14种扩大到115种 诊断制将完善 -2023万休眠账户退出交易系统 资产支持证券可质押回购 公告
中小板流通市值首破300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昨天收盘,中小企业板的流通市值首次突破3000亿元,比2006年12月31日的723.63亿元增加约316.65%。统计数据显示,中小企业板流通市值的这种急剧增加,主要来自股价上涨。

  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小企业板昨天收盘后的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分别为8589.09亿元和3015.12亿元,这是中小企业板设立以来达到的最高峰。就在今年7月底时,中小企业板的总市值和流通市值还分别只有6544.67亿元和2163.70亿元。也就是说,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中小企业板的流通市值就增加了39.35%。

  中小企业板流通市值的急剧增加,与挂牌的公司家数快速增加不无关系。2006年12月底挂牌的中小板公司数量只有102家,7今年7月底时的挂牌公司家数为143家,而昨天已经达到了174家。

  但挂牌公司数量的急剧增加,并非是造成中小板流通市值飙升的最大原因。用昨天收盘后的数据与2006年12月31日的2015.30亿元和723.63亿元总市值与流通市值相比,增幅分别高达326.19%和316.65%。但在上述时间段内,中小板公司新增总股本和流通股本的增幅分别只有110.13%和89.95%。

  市盈率的不断抬升,才是造成中小板流通市值飙升的最大因素。中小板公司2006年12月31日的平均市盈率只有42.03倍,而昨天收盘后的数据已经增加到了79.64倍。不过,昨天79.64倍的市盈率并非中小板公司达到的最高纪录,最高纪录是今年5月30日时的80.26倍。

  虽然3015.12亿元流通市值是中小板达到的前所未有高峰,但这个数字相对整个沪深股市来说还可以说是微不足道。截至昨天,单单上证所挂牌的900只股票的流通市值就高达59173亿元,而深交所的流通市值也超过了28000亿元。(陈建军)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图片新闻: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