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9年退耕还林3.64亿亩 吸收废气相当北京市汽车11年排放量 -沪指盘中突破5800点 沪深总市值突破27万亿 上证所挺进全球六强 -9月全国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粮价平稳 专家:今年物价不会大幅上涨 -上海一手房可售面积跌至最低 广东三家银行第三套房首付提至5成 -中国2030年拟建20个大都市圈(名单) 重庆将大规模扩张城镇建设 -中国用于治污投资额5年增9成 太湖上游企业排污当地政府补偿  -深交所发布新规:重大会计变更需股东大会事前决策 答问 全文 -中国职业病种类50年增加8倍 从14种扩大到115种 诊断制将完善 -2023万休眠账户退出交易系统 资产支持证券可质押回购 公告 -中国拟立法明确不适合女性岗位 中小企业吸纳失业人员可享优惠
周三大盘继续震荡走高 创出新高后回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三大盘继续震荡走高,在权重板块带领下两市股指都创出新高,创新高后震荡明显加剧,短线的获利抛压涌出较多,随着金融股的回落,大盘也开始震荡下滑,尾市加大了下行力度,最终沪深两市分别以实体很短,上影较长的小阳线和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

消息面上,随着金融期货牌照的集中下发,股指期货会员申报工作已逐步拉开序幕,A股市场股指期货万事俱备,近期大盘涨幅过大,股市再现二八现象,与机构投资者纷纷赶在股指期货推出前抢占优质筹码以提高避险和获利能力关系密切。截至10月9日,沪深300指数中前10位权重股总和为25.51%,前20位权重股总和为36.27%,权重集中度明显,因此通过操作这些权重股会对沪深300指数和上证综指产生实质影响。在股指期货正式推出前,机构资金仍将持续抢占指标股,蓝筹股的资金聚集度将进一步加大,股市两极分化的现象还将持续。机构投资者对现货市场指标股的大量需求,将推动指标股的价格上涨,指标股价格的上涨又会吸引大量散户跟进,进一步推动股价和股指的上涨;而非指标股活跃程度会日渐萎缩,小盘股的流动性将会逐渐降低,慢慢的被边缘化。待股指期货正式推出后,机构投资者可在高位抛空期货合约,通过兑现前期获利丰厚的现货指标股打压指数,实现在现货和期货的双赢。

盘面来看,大盘蓝筹股再度吸引了市场眼球,交行、工行连续上扬,与其H股走势互相呼应,新上市的建行、中国神华等个股也得到资金追捧,钢铁煤炭和有色金属等品种走势也较好,而与之呈现鲜明对比的是多数个股的调整走势,在资金向蓝筹股不断集中背景下失血情况明显。今日沪深两市的权证7涨6跌,整体活跃度仍较弱。

从周三市场技术形态上看,虽然两市大部分个股出现了调整走势,沪深指数今日早盘高开高走,午后在权重股杀跌下盘中缺口得以回补,尾盘小幅微升,盘中指数再创新高。5日均线升势明显,与10日均线距离扩大;MACD两线粘合,红柱尚未显露;KDJ三线上行趋缓,J值冲高回落;RSI三线升势减弱;OBV能量潮继续攀升。多项技术指标表明市场指数经连日上攻,内在回调风险加大。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高于上根K线,但收长上影小阳,意味着后市仍面临转折。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60分钟线头部抬高,短线还有高点,但5、15分钟线处于顶背离状态,要防止后市出现调整;而周、月线上K线形态及均线系统仍多头排列,表示大盘中、长期还处在牛市上涨趋势中,将继续震荡盘升。两市股指在权重股拉动下连续上扬,脱离了前期的整理平台,但实际上指数连续上扬的同时相当多个股却是处在连续的调整当中,后市这一群体能否补涨尚需关注。(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