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指盘中突破5800点 沪深总市值突破27万亿 上证所挺进全球六强 -9月全国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粮价平稳 专家:今年物价不会大幅上涨 -上海一手房可售面积跌至最低 广东三家银行第三套房首付提至5成 -中国2030年拟建20个大都市圈(名单) 重庆将大规模扩张城镇建设 -中国用于治污投资额5年增9成 太湖上游企业排污当地政府补偿  -深交所发布新规:重大会计变更需股东大会事前决策 答问 全文 -中国职业病种类50年增加8倍 从14种扩大到115种 诊断制将完善 -2023万休眠账户退出交易系统 资产支持证券可质押回购 公告 -中国拟立法明确不适合女性岗位 中小企业吸纳失业人员可享优惠 -国土部:开发商拿地将不得分期付款
大小非解禁步入高峰 43家公司控股股东进行减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市公司“大小非”解禁在今年逐渐步入高峰期。资料显示,在当前牛市行情下,随着大股东减持动作的日益加大,部分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也开始“出手”了。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从8月1日至今,沪深两市共有123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遭遇了公司大股东的减持,其中被控股股东减持的上市公司就达到了43家,其所占比重已达34.96%。

保税科技(8.80,0.31,3.65%)的控股股东是张家港保税区长江时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今年4月其还以30%的持股比例稳坐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在随后的6个月中,则先后分四次减持了保税科技股票,累计减持股票数达7750669股,占总股本的5%。连续减持已使得长江时代目前以25%的持股比例退居保税科技第二大股东。江西水泥的控股股东江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更是在其限售股解禁后的近20个交易日中累计减持了16975000股公司股票,其减持数量已占江西水泥总股本的4.985%。

市场人士对此分析认为,当前股价日益高涨,令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也想从中“分得一杯羹”,减持无疑是其将“虚拟资产”变成“真金白银”的最好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的国有控股股东也正逐步加入股份减持的行列。中铁二局(32.50,2.00,6.56%)在8月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于8月2日、8月3日减持了8005000股和10341750股公司股票,减持股份已占公司总股本的2.01%。记者注意到,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此次减持后,其剩余所持股份已全部为未解禁的限售股。

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沪深两市将有45家上市公司的28家“大非”和323家“小非”股东限售股份将解禁,合计解禁数量113.27亿股,其市值高达近2000亿元,市场将会面对新一轮“减持潮”的考验。⊙本报见习记者 徐锐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9月大小非解禁规模暂入低谷
国资委立规国有股转让 大小非减持行为有法可依
国资委将发国有股权转让规范 将严控大小非减持
前4月股票平均换手4次 6月大小非解禁市值逾700亿 规模大降
6月大小非解禁市值逾七百亿 规模大幅下降
图片新闻:
新疆拜城发现储量1300多亿立方米的大气田 保证西气东输气源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