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人均住宅面积增至27平方米 中低价房用地不得低于总量70% -A股存量资金攀上1.47万亿新高 沪深两市今年IPO筹资达3284.14亿 -铁矿石新一轮谈判:五大因素对中国有利 船舶工业明年或现"拐点" -中国斥资2565亿防治11流域水污染 电子废物无照拆解最高罚50万 -央行可查贷款买房记录认定第二套房 南京两家银行认定标准不同 -中国在消除贫困等方面领跑亚太 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19%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全文) -国土部:严禁新征用或购买土地搞集资建房 每宗地开发不得超三年 -中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均增20% 保监会规范养老保险业务 -杨惠妍26岁登上中国首富宝座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高位横盘震荡 热点维持轮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二沪深两市呈现高位横盘震荡走势。今日两市指数双双小幅低开,上证综指开报5678.91点,跌0.24%;深证成指开报19178.33点,跌0.28%。早盘受中国神华上市影响,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类板块弱势明显,大盘持续低位徘徊;午后除煤炭等少数板块外,其他板块逐渐企稳走高,最终两市大盘以小阳线报收,但高点都没有超越昨日,沪指报收5715.89点,深成指报收19318.17点,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

资金面上看,9月份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两只超级大盘股发行的情况下,依然顽强增长1700亿元,至1.47万亿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中国神华今日登陆上交所,本次中国神华公开发行18亿股A股,其中网上申购发行的12.6亿股于今日率先上市,其余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的5.4亿股将在3个月后解除锁定。

周二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酿酒股、航天军工股、食品股等,显示热点仍维持轮动态势。因此行情更多的将是显现波动整理特征和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调整特征,前期涨幅较小和短线快速回调股补涨迅速,下跌个股家数较昨日有明显减少,业绩有增长潜力的个股表现稳定。煤炭石油、钢铁板块回调以及金融股今天的横盘抑制了股指走高。

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深指数今日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昨日向上跳空缺口得到有效回补,为后市攻占新高地扫清障碍。5日均线保持升势,与10日均线金叉上行;MACD两线接近,绿柱尚未消失;KDJ三线重拾升势;RSI三线金叉上行;OBV能量潮继续冲高。多项技术指标表明现货指数调整压力得到一定程度释放,具备上攻动力。从近日K线组合上看,今日沪指K线高于上根K线,收小阳,意味着后市继续震荡选择方向。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各分钟线头部抬高,短线还有高点,但创新高后要防止小周期分钟线,5、15分钟线产生顶背离而出现短线调整;而周、月线上K线形态及均线系统仍多头排列,从周线组合来看,大盘在5400点经过盘整后继续高歌猛进不断创出新高,在场外增量资金纷纷入市的带动下,走势非常流畅,k线组合连续拉出周阳线,市场主力有效控制大盘节奏,显示市场对突破5500点后的行情充满信心,同时由于股指连续上攻,使得整体市场市盈率偏高,管理层进行风险预警以及红筹股的加速回归使得大盘不确定性增加,使得大盘在高位呈震荡走势。(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