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存量资金攀上1.47万亿新高 沪深两市今年IPO筹资达3284.14亿 -铁矿石新一轮谈判:五大因素对中国有利 船舶工业明年或现"拐点" -中国斥资2565亿防治11流域水污染 电子废物无照拆解最高罚50万 -中国2年将修建油气管道4万公里 前9月火电机组关停任务完成90% -央行可查贷款买房记录认定第二套房 南京两家银行认定标准不同 -中国在消除贫困等方面领跑亚太 全球唯一提前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国土部:严禁新征用或购买土地搞集资建房 每宗地开发不得超三年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6.19% 远期利率协议业务管理规定(全文) -中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收入年均增20% 保监会规范养老保险业务 -杨惠妍26岁登上中国首富宝座
保本债券基金欲分股市一杯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牛市中默默无闻的保本、债券基金也不甘心做配角,近期保本基金、债券基金接连转型,债券型基金转道打新,保本型基金转型指数型基金。

  保本基金大转型

  国泰金象保本增值基金9月28日发布公告称,该基金将在10月31日召开持有人大会,讨论该基金到期后转型为指数基金,转型后该基金拟更名为“国泰沪深30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

  国泰金象保本增值基金成立于2004年11月,发行募集时证券市场低迷,该基金成立时募集8.03亿份,经过三年的运作后,目前该基金累计净值已达到1.85元。

  之所以转型为指数型基金,国泰基金认为,“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是我国股票市场持续牛市的坚实基础,也为投资透明性好、交易费用低的指数型产品提供了有利时机,是投资者分享牛市收益的最佳基金理财产品之一。”基金研究人员也认为,沪深300指数是目前国内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指数。

  而今年以来,指数型基金表现更是非常优异,在115只股票基金中,17只指数基金平均净值涨幅达到140.48%,超过同期98只主动型股票基金平均134.76%的涨幅,排名靠前的指数基金为易方达深证100ETF、友邦华泰红利ETF、融通深证100ETF、华安MSCI中国A股、长城久泰中标300,这部分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都在150%以上,易方达深证100ETF涨幅更是超过200%。

  万家基金也公告,旗下万家保本增值基金到期后将转型为债券型基金,成为首只保本到期进行转型的保本基金。

  债券基金转道打新

  除了保本基金积极转型外,债券基金也纷纷转型。目前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南方多利中短债基金和诺安债券基金成功转型。

  目前适逢新股发行密集,打新资金正好有用武之地,随着建设银行、中海油服等新股的上市,南方多利中短债基金和诺安债券基金在其净值上已经有所体现。9月25日建行上市,诺安债券基金单位净值从1.0091元上升至1.0156元,单日上涨0.64%,9月28日中海油服上市首日暴涨195.99%,诺安债券基金单位净值从1.0177元上升至1.0238元,单日上涨0.6%。

  随着近期大盘股的密集发行,打新的债券基金近期净值增长速度都较快,以9月份一个月的时间计算,工银瑞信增强收益A净值增长1.81%,南方多利中短债基金净值增长1.7%,诺安优化收益净值增长1.32%。(杜志鑫)

来源: 证券时报

图片新闻:
研究生招考分数线分区调整 7省分数线将调低(通知全文)
07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座次排定 主要在东部(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