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运会门票中签及付款情况10月2日上网查询 火炬手名单明年公布 -京公积金贷款暂不提高购第2套房首付比例 贷款如何算 各地房价 -中国商务考察组车队在肯尼亚西部发生车祸 3死3伤[组图] -反垄断法不影响中国外资政策 禁止滥用行政权力限制竞争 答问 -15副省级市协定:高校毕业生无障碍流动 质量调查要挤"水分博士" -国家机关人员出差须住2600家定点饭店 加强差旅费和会议费管理 -发改委:中国楼市将加大供需双向调控力度 "房贷新政"解读 答问 -产权局新规:不得从事非正常专利申请 举报侵权盗版奖励办法公布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 3.5小时 -物权法等33部法律法规将实施 更重视保障公民权益 改变百姓生活
零距离追踪罗杰斯:10000点时抛股票 选股票就像选老婆(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罗杰斯

罗杰斯(资料图片)

  罗杰斯与简凡两个半小时到底密谈了什么

  理财周报记者 徐艳/文

  你愿意花多少钱和你的偶像吃一顿饭?

  简凡的答案是5万美元。9月18日,他在吉姆·罗杰斯上海演讲会的间隙开出这个价格,获得与自己的偶像共进晚餐的机会。

  理财周报记者了解到,这5万美元拟投入正在筹建的“投资者援助基金”,将被用于帮助和教育中国一些盲目的投资者掌握投资的方法和技巧,它可能成为罗杰斯在中国成立的第一项基金。

  这顿“天价晚餐”在上海最贵的餐厅之一—金茂大厦天萃庭,进行了两个半小时。尽管满桌尽是珍馐佳肴,但酒量很好的罗杰斯最感兴趣的,是两道中国风味的普通小菜:凉拌黄瓜和糖醋排骨。

  简凡、罗杰斯中国行的陪同顾群、赞助方代表,以及理财周报记者参与了与罗杰斯的对话。以下为谈话实录。

  我可以把西装脱了吗?

  罗杰斯:我可以把西装脱了吗?领带可以解下吗?(简颌首)这样我会更轻松自在一些。

  理财周报:两个月前,我在上海的国际会议中心也听过你的演讲。

  罗杰斯:那我们是老朋友了。

  理财周报:呵呵,很荣幸你这样说。你最近来中国的次数比较频繁,对中国、对上海的印象怎样?

  罗杰斯:是的,我今年来过中国好几次。我在20多年前就第一次来到中国,当时骑了一辆摩托车到处游览,经过了大半个中国。虽然当时的条件不太好:住在路边的旅馆,枕头里塞的是米糠。在西部有很多沙漠,我要骑车穿过这些沙漠;公路修得也不多,路上很颠簸。但是我觉得很好,很喜欢。

  对上海的印象很不错,很美丽很现代的一座城市。我将来可能会考虑在上海买房子,把全家都搬到上海来,让我的女儿在中国学习中文。现在我把家安在新加坡,住在华人聚集的区域,请了一个中国保姆来和我女儿用中文交流,

  理财周报:你的中文说得也很棒。

  罗杰斯:谢谢(中文)。我自己也学了几句。  

来源: 理财周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罗杰斯提醒:现新暴利机会 快投资港股 不要投资上海房产
罗杰斯:牛市结束前的一些信号
罗杰斯:中国股市有“潜在泡沫”
罗杰斯:中国股市现香槟泡沫 07年更倾向于买H股
罗杰斯称A股还在泡沫初期 上限1万点 牛市至少有15年
罗杰斯:中国资本市场7行业前景乐观
罗杰斯:前年开始大量投资中国股票
罗杰斯:中国股市牛市将持续80年-90年(图)
图片新闻:
中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五号"交付使用 集合最新技术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