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反垄断法不影响中国外资政策 禁止滥用行政权力限制竞争 答问 -15副省级市协定:高校毕业生无障碍流动 质量调查要挤"水分博士" -国家机关人员出差须住2600家定点饭店 加强差旅费和会议费管理 -发改委:中国楼市将加大供需双向调控力度 "房贷新政"解读 答问 -产权局新规:不得从事非正常专利申请 举报侵权盗版奖励办法公布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流程确定 3.5小时 -物权法等33部法律法规将实施 更重视保障公民权益 改变百姓生活 -北京:10月1日起可到银行缴车船税 国庆保证合理数量的银行营业 -中石油布局天然气商业储备 2020年天然气供应缺口达800亿立方米 -外管局:6月末中国外债余额3278亿美元 近五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四大因素烘托股市金色十月 高科技股可能暴涨十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注黑马 高科技股有暴涨十倍可能

周五市场高开后强劲大涨,煤炭、有色、海运、科技等热点轮番大涨,推动股指突破5500点,向上创出5560.42点的历史新高。市场的强势为国庆节后再度上行奠定了基础,那么,国庆节后行情将如何演化?在操作上又有那些因素,以及潜力品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呢?

发行节奏影响行情

新股发行节奏将对十月市场走势产生重要影响。9月份以来,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中海油服、中国神华等蓝筹股发行筹资近1500亿元,一度给国庆节前市场造成较大资金压力。节后及四季度中石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超级航母有望回归,也将给市场上攻高度造成重要影响。如果大盘蓝筹发行、上市提速,则十月份市场上攻高度将会受到压制,基金等主流机构为了配置新发行的优质大蓝筹,必然会对手中的仓位进行适当的调整,相应会加剧了蓝筹股的震荡,而蓝筹股的震荡又会同步加剧市场的震荡。这就提醒投资者在节后适当规避过度上涨的一线蓝筹,深入挖掘表现不够充分的二线蓝筹,以及严重滞涨的三线低价股,变的很有必要。

业绩因素影响股价涨跌

三季度报告将逐步拉开序幕,业绩因素将阶段性影响股价涨跌。对于一些业绩出人预料大幅增长,而在业绩公布之前走势又较为滞涨的股票,将会受到市场追捧。而对于那些有较强业绩增长预期,造成股价提前过度上涨,但实际公布的业绩却低于预期的品种,则短期股价有可能出现大跌。对于严重滞涨的低价股,只要业绩不过度亏损,一般情况下微利或微亏,均不会影响股价的正常运行趋势;而如果业绩有了一定程度改善,往往会刺激股价大涨,对于那些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低价滞涨股,最有可能诞生短期大幅上涨的牛股。

业绩预增股值得期望

十月操作应避免盲目追高,重视防御的稳健性操作才能跑赢市场,潜力品种应重点关注三季度超预期业绩增长股,尤其是那些涨幅相对较小或者股价严重滞涨的二、三线股,往往会存在较多的大幅表现机会。比如像二线券商股或者参股券商概念股,在今年前三季度券商佣金总收入已突破1300亿元大关,券商及未来参股券商概念股,未来业绩大增预期强烈,尤其是一些参股券商股,券商丰厚投资收益尚未到账,未来业绩大增想象空间巨大。另外,煤炭、钢铁、地产等三季度业绩增长预期良好的二线蓝筹股中,仍然存在一些潜力品种值得投资者挖掘。

低价科技股或成黑马

另外,一些长期躺在历史底部区域的高校科技股,其中像底部6、7元超低价科技股一贯备受“敢死队”等市场凶悍热钱青睐。从技术形态上看,这些品种多处在历史性大底之中,一旦受到资金猛烈狙击,极容易出现连续涨停的爆炸性井喷,节后大爆发的战机值得高度关注。根据首放信息监测系统显示,很多超级大机构都在寻求并购上市的机会,造成“壳”资源价格的急剧膨胀。10元以下低价股,尤其是6、7元超低价股将是孕育未来年度涨10倍以上超级牛股的温床。在蓝筹股今年轮番疯涨之后,由于资产注入等新式资产重组盛行,明年初低价股行情最有可能诞生年度涨10倍以上的大牛股。

来源: 华龙网

相关文章:
沪深股市总流通市值一周增3.1%
冲刺5600? 节后股市五大猜想
沪深股市总市值突破25万亿元 一周增3.1% 节后猜想:冲刺5600?
本周B股市场基本维持盘整格局 表现稍强于A股市场
股指期货难改股市内在运行方向
资源股、金融股发力 沪指收复5500点 厉以宁担忧股市成"疯牛"
厉以宁明确反对大学生炒股 担忧中国股市成疯牛
图片新闻:
中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五号"交付使用 集合最新技术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