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资源股、金融股发力 沪指收复5500点 厉以宁担忧股市成"疯牛" -中国将用3年化解500亿农村义务教育巨债 粤本科生月薪最高两万 -环保总局:申请上市需环保核查36个月 用经济政策解决环保问题 -国土部通报16起土地违法案 涉及用地8193亩 附表 查处43名官员 -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须披露扣除后每股收益 9月IPO融资频频刷新 -中国制造危机:仅1%出口产品受影响 我企业首次完胜涉外知产案 -上海社保案一审判决:祝均一18年秦裕无期 中国严厉打击非法集资 -钢铁出口退税或全取消 钢企压力加大 铁矿石价格4年累计涨165% -央行预测今年CPI上涨4.6% 2010年中国人均GDP将达3000多美元 -央行:第2套住房贷款首付不得低于40%
净值排名争夺激烈 基金打起“净值保卫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业绩差距缩小致使净值排名争夺趋于激烈 

  昨日,沪深股市尾盘绝地反弹,资金集中拉抬权重指标股和基金重仓股的迹象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因周五是开放式基金三季度的净值结算日,所以基金存在拉抬大盘股以“保卫净值”的动力。从基金三季度以来的净值表现来看,偏股型基金业绩差距也在明显缩小,尤其是排名前几位,因此净值排名争夺战十分激烈。

  业绩差距明显缩小

  基金的业绩差距在三季度出现明显缩小的趋势。截至9月26日的数据显示,144只股票型基金三季度以来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5.66%;78只混合型基金的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1.88%。

  统计显示,三季度以来,122只股票型基金当中,复权单位净值涨幅在40%以上的就有40只,在35%以上的则高达80只。其中,表现最好的友邦华泰红利ETF的累计涨幅为50.05%,而排在最后面基金涨幅也超过了20%。

  78只混合型基金当中,复权单位净值涨幅在40%以上的有14只,在35%以上的则高达有25只。其中,排在最前面的华夏红利涨幅为51.84%,排在最后的涨幅超过16%。

  上述数据意味着,偏股型基金的业绩表现正出现平均化的趋势,个体差距较前半年明显缩小。

  净值排名争夺激烈

  业绩差距的缩小使得基金净值排名的争夺异常激烈。

  统计显示,上述股票型基金当中,排在前五位的友邦华泰红利ETF、华夏优势增长、融通行业景气、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三季度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0.05%、49.32%、49.28%、48.53%、48.36%;混合型基金当中,排在前五位的华夏红利、华商领先企业、巨田资源优选、华夏平稳增长、鹏华动力增长三季度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依次为51.84%、50.43%、47.59%、47.37%、46.67%。

  不难看出,排在前面的基金累计涨幅均十分靠近,只要重仓股在最后两个交易日稍有表现,其座次排名就很容易发生变化。

  基金重仓股发力

  从昨天的盘面来看,基金拉抬大盘股的迹象也十分明显。昨日,市场权重股的表现极为强劲,沪市前十五大权重股无一下跌,成为大盘强有力的支撑。其中,工商银行涨3.30%,中国石化涨1.21%,中国人寿涨 0.50%,中国银行涨1.91%,中国平安涨4.40%。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地产、木材、纺织三个行业逆势下跌外,其余行业呈现普涨格局,建筑、采掘、金属、石化、机械等传统的基金重仓行业纷纷涨幅居前。像中色股份、名流置业、山西三维、中国船舶、泸州老窖等基金重仓股昨日涨幅都在7%以上,“净值保卫战”的痕迹展露无遗。(贾宝丽)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卫星遥感监测:90城市违法用地约24万亩 向农村和中西部蔓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