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高技术产业规模和出口总额跃居世界第二 增加值占GDP达8% -商务部:猪肉价格连续7周下跌 多部委要求稳定后四个月价格水平 -环保十一五规划通过 重点领域全面规划 内外资企业监管一视同仁 -今年企业债额度将接近2000亿元 航意险将告别20元全国统一定价  -北京奥运空气质量望全部达标 年补贴轨道交通超50亿 坚持低票价 -中国投资公司本月29日挂牌 设7人管理委员会 创业板或十月亮相 -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城镇人口已达5.77亿 上海城市化程度最高 -海外交易所涌入 纳斯达克获准设北京代表处 香港成全球第6汇市 -上海将建社保基金信息披露制度 接受监督 正研究建最低薪酬制 -国家公派留学生学成后须回国服务两年
多只基金净值持续下跌 基民开尝风险滋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6日大约有超过50%的基金净值出现下跌,但是和前几日相比,“返红”的基金大幅增长。在此前的几天,200多只开放式基金中,甚至只有不到10只出现净值增长,其余超过90%的基金净值下跌。

  大众网--齐鲁晚报济南9月26日讯 “看着人家买了基金就赚钱眼馋,20万元全取出来买了基金,结果一个月的时间,不但没赚到一分钱,手续费加上净值下跌,竟然赔进去了一万多,终于体会到了基金也是有风险的。”最近一段时间,基金净值的大面积下跌,让许多基民切身体会了一把风险的滋味。还有很多基民每天密切关注基金净值的变化,随时准备拔腿就跑。

  这次基金净值的下跌,并不是个别的偶然性的下跌,多只基金已连续多日呈现“绿色”。一位基民告诉记者,她9月4日以每份1.1980元的价格,买了5万元的“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基金”,结果20天时间,不但一分钱的收益都没见着,还损失了接近2000元。记者注意到,该基金26日的净值为1.1920元,比月初时不升反降。据这位基民介绍:“下跌不是一天两天了,20天来几乎都是如此,而且不但是这只基金一直在下跌,我总共买了6只基金,几乎每天都是净值下跌,24日没一个红色的,一个月的收益率还没有达到0.5%。”

  26日,记者从每日的基金净值榜上看到,26日大约有超过50%的基金净值出现下跌,但是和前几日相比,“返红”的基金已经大幅增长。在此前的几天,200多只开放式基金中,甚至只有不到10只出现净值的增长,其余超过90%的基金净值下跌。即使是净值出现增长的,也是微幅的缓慢的增长。记者看到,大部分基金的净值增幅为0.01%、0.02%、0.03%,增值超过1%的寥寥无几。

  记者在招行的网上银行看到,最近1个月各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开始放缓。统计显示,去年全年,各只基金的净值增长率普遍高达200%、300%,但是今年的月增长率,最高普遍只有10%左右,大部分5%左右,有的只有0.5%上下,如果折合一年的话,远不能和去年相媲美。

  各大网站的基金论坛里,担忧的基民明显比按兵不动的多。有基民很失望:“这只基金我买了20天了,到现在不赚反而还亏了2000多元,真够倒霉的。”有的基民打算逃了:“今天大盘涨成这样,你们的那些股票却仍在下跌,对不起,我要走了。”大部分基民是“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几个月了,涨这么慢,怎么搞的啊,唉,快给我们涨吧。”打算长线持有、不计眼前得失的,显然是少数。

  受大盘震荡影响,近日有多只基金暂停申购。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曾经炙手可热的公募基金,7月以来整体跑输大盘。在统计的258只偏股型基金中,7月以来跑赢大盘的仅有45只,占比17.44%。剔除指数型基金,实际上下半年以来仅有40只基金跑赢大盘。与业绩领先的基金相比,在统计的258只偏股型基金中,7月以来净值增长最慢的为14.32%,落后于大盘28.45%;此外,还有6只基金净值涨幅低于20%。

  采访过程中,大部分基民表示,对基金净值的持续广泛下跌将密切关注,不排除提前赎回。但是鉴于“长期持有”的基金投资理念,也不会轻举妄动,未来两个月,基金的表现将是去留之间决定的关键。(杨飞越 杨萍萍)

来源: 齐鲁晚报

图片新闻:
卫星遥感监测:90城市违法用地约24万亩 向农村和中西部蔓延
中国深水采油攻克世界级难关 将在世界深水领域作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