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高技术产业规模和出口总额跃居世界第二 增加值占GDP达8% -商务部:猪肉价格连续7周下跌 多部委要求稳定后四个月价格水平 -环保十一五规划通过 重点领域全面规划 内外资企业监管一视同仁 -今年企业债额度将接近2000亿元 航意险将告别20元全国统一定价  -北京奥运空气质量望全部达标 年补贴轨道交通超50亿 坚持低票价 -中国投资公司本月29日挂牌 设7人管理委员会 创业板或十月亮相 -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城镇人口已达5.77亿 上海城市化程度最高 -海外交易所涌入 纳斯达克获准设北京代表处 香港成全球第6汇市 -上海将建社保基金信息披露制度 接受监督 正研究建最低薪酬制 -国家公派留学生学成后须回国服务两年
保本基金首次变身债券基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万家保本基金保本周期明日到期 保本基金首次变身债券基金

  万家保本基金公司今日公告,到9月28日,万家保本基金为期三年的保本周期将到期,万家保本基金将变更为万家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万家保本基金也成为首只保本到期进行转型的保本基金。

  顺势而为 万家保本转型

  万家保本增值基金2004年9月28日成立,保本期为三年,到今年9月28日结束。自9月29日起,万家保本将转型为万家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并开始运作。据万家基金业务策划部总监劭钧透露,万家债券基金将于10月中旬开始集中募集。

  对于为什么没有转入下一个保本周期而是选择转型,劭钧解释说,主要有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当前市场形势和投资者的需求同三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目前股市持续向好,投资者的偏好也倾向于收益率高一些的品种;二是产品线发展和完善的需要,万家基金目前已经拥有了货币基金、指数基金和混合基金,有了债券基金之后,万家基金将形成从低风险低收益品种到高风险高收益品种相对完整的产品线,可以满足不同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的理财需求;三是基金平稳运作的需要,保本基金大部分投资于债券类资产上面,转型为债券基金后,原来基金的投研人员就不需要做太大的调整,这对基金的正常运作是很有益的。

  据了解,万家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投资于债券类资产(含可转换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证券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

  年内还有两保本基金转型

  保本基金的最大特点是在招募说明书中明确规定了相关的担保条款,即在满足一定的持有期限后,为投资者提供本金或收益的保障。因此比较适合那些不能忍受投资亏损、比较稳健和保守的投资者。保本型基金是熊市中的宠儿。

  目前我国市场上有7只保本基金。首只保本基金是2003年6月27日成立的南方避险增值基金,当时A股市场正处于2001年中期之后的漫漫熊市之中,保本基金的推出受到了当时市场的热烈追捧,成立时规模达到51.9亿份,成为当时首发规模最大的基金。2004年,基金业相继推出了银华保本、万家保本、金象保本、嘉实保本等4只保本基金。今年8月15日成立的金元比联宝石动力提出了牛市中的保本基金概念,将股票投资比例大幅提高。

  去年6月27日,南方避险的第一个保本期结束,随即转入下一个避险周期。银华保本今年3月1日第一个保本期到期,经过集中申购也转入下一个为期三年的保本周期。

  万家保本成了第一只到期转型的保本基金。11月9日和11月30日,银华保本和嘉实保本基金保本期也将届满,根据这两只基金招募说明书的相关规定,如果不出意外,国泰金象保本基金将变更为非保本的混合型基金,基金名称相应变更为“国泰金象策略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嘉实保本则将进入为期30个工作日的投资转型期,随后转入增强指数期,跟踪中信标普300指数,届时将不再提供保本义务。(朱景锋)

来源: 证券时报

图片新闻:
卫星遥感监测:90城市违法用地约24万亩 向农村和中西部蔓延
中国深水采油攻克世界级难关 将在世界深水领域作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