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部要求十一期间严打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农业部发公开信 提醒购用农资时要注意“四要四不要” -中国将研发无毒无污染新一代运载火箭 以减少太空污染 -周小川:许多政策效果长期积累才能见效 政策会考虑资产价格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 -中国林业每年因外来有害物种已达三十二种 侵入损失达560亿 -国家统计局将改进GDP统计方法 更快与国际统计标准靠拢 -全球最大玩具商为玩具召回向中方致歉 -中国股市现香槟泡沫 07年更倾向于买H股 积极备战港股直通车 -中国石化业获三大支撑 进快速发展期 煤变油能否缓解油价压力
民生银行发布知识产权战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为国内金融业从战略层面对知识产权进行谋篇布局的首次探索,民生银行9月21日在京正式发布其知识产权战略。在银监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民大学等相关领导和专家的见证下,民生银行为两项专利的发明人颁发了奖金与证书,成为该行知识产权激励基金的第一笔支出。

据了解,民生银行开始知识产权建设与管理已有5年历史。这期间,民生银行进行了16项专利申请,其中2项已获得专利授权,为其先进的网上银行安全性技术获得了法律保护;在商标领域,该行于2006年拥有了国内银行业第三枚驰名商标——“民生”,获得了跨类保护的权利,得到了商标领域里的最强保护,稳固了基础标识的合法地位,而且以之为龙头,建立了对基础商标、产品商标细化分层保护的品牌保护体系,为海内外的多元化、国际化发展铺平了品牌之路。目前,民生银行在包括欧盟、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获得海外商标7枚;在国内,申请基础标识44枚,申请各类金融产品标识31枚。在版权保护领域,该行注意到信息化过程中软件应用和广告宣传中所带来的版权风险,尊重权利人的利益,同时认识到自身创新成果所产生的版权利益,强化了权利保护。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仅是服从监管要求的需要,更是激发行内创新能力,防范信息化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风险,进而开辟创造财富新渠道的需要。该行计划用3到5年时间配备专业团队,采用总行集中管理的方式,梳理创新流程,用标准化手段采集创新成果,建立以专利、标识、版权与商业秘密为内容的全行统一数据库,并对创新人员实行综合到位的激励机制,从而真正使创新成为全行发展的源动力。该战略已列入民生银行的首个五年规划,成为民生银行战略转型期的重要工作内容。(记者 谢利)

来源: 金融时报

图片新闻: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