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股市现香槟泡沫 07年更倾向于买H股 积极备战港股直通车 -中国石化业获三大支撑 进快速发展期 煤变油能否缓解油价压力 -中国全面收紧玉米深加工 保障粮食安全 新政策严控粮食能源化 -中国未成年犯罪率年升13% 两千万留守儿童存忧 传递了什么信号 -过去5年中国失业率未破4.3% 已得有效控制 大学生热衷职业规划 -建行研究部: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应提高 重庆建行将首付提至4成 -北京地铁票价有望降至2元 月票或被取消 一卡通功能大大增加 -全国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开展 民办幼儿园需建教师跟校车制 -9月中国CPI涨幅或放缓 低于8月 料年内央行还会加息一至两次 -城镇居民对收入预期谨慎 预期物价攀升
罗杰斯:牛市结束前的一些信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长期亏损是个信号

如何才能成功地进行投资呢?为何在大多数人都没有发现投资机会的时候,精明的投资者会敏锐地捕捉到“金矿”的蛛丝马迹?

罗杰斯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从众心理让人们失去了判断能力,人们总是关注一些热门事物,对一些行情冷清的行业很少关注。

上世纪70年代初期,在量子基金从事研究工作的罗杰斯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一家生产天然气钻井的公司自1956年至1971年连续15年亏损。

罗杰斯深入研究后发现当时整个行业都处于不景气状态。“我去找那家公司的CEO,他看我非常年轻,直接劝我说,你还是不要投资了,这个行业没有希望。没人关注这个行业。”

但罗杰斯从公司长期亏损和产业供需失衡中看到了人们忽视的商机,量子基金直接投资了天然气开采。1973年,中东战争爆发后,量子基金从中盈利颇丰。

罗杰斯告诉记者,在市场中有很多人还不了解投资就直接“入市”,甚至出现市场越火爆进入的人越多的情况。

“当所有人都疯狂的时候,你必须保持冷静,你必须学会逆势投资;当人们惊慌失措、犹豫不决的时候,也许就是你买入的好时机。而当周围人疯狂的时候,包括出租司机都在告诉你买什么股票时,也许就是你应该卖出的时候了!”

“人们应该培训自己不随波逐流,要有自己的思想,无论周围是恐惧还是欣喜,你都要了解清楚为何会有这样的情况。”罗杰斯如此表述自己的投资“真经”。

罗杰斯投资真经

1.购买别人都不看好的股票一般不会错,虽然有时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2.我在投资方面的成功,主要因为我买了价格非常低廉的股票,至少我觉得价格非常低廉。

3.牛市结束的信号是我们生活方式上一系列的基本变化。如1972年,石油从3美元一桶涨到34美元。欧洲国家开始使用核电站取代石油发电,北海和阿拉斯加的石油供应增加;到1978年,石油产量多年来第一次超过需求———这是主要的基本转变,是牛市结束发出的信号。

4.当你看到新闻头条上有关新的石油储层被发现,或者风车农场在主要城市突然出现;当你看到新的矿藏供应市场;当你发现所有商品的库存都在增加,这些就是基本转变———就是你把钱从商品投资中抽走的时候,牛市就会结束。

5.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是商品大熊市,很少有商品像近年这么便宜———当你比较一下消费者价格指数或者其他金融资产(如股票和债券)的价格的时候,你就会看到这一点。

6.亚洲经济持续增长,将带来世界范围所有商品需求的强劲增长。特别是中国,迅速从一个商品出口国变为商品进口国,需要大量消耗铁矿石、铜、石油、大豆和其他原材料。

7.从历史上看,商品价格与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价格走向呈现负相关。股票价格下跌,商品价格就会上扬,反之亦然。那意味着如果你不投资商品,你就不是真正的多样化投资。

8.商品价格即使在经济倒退时也能上涨。

9.商品投资回报率增长速度超过通货膨胀增长速度。

10.中国是个灵活的巨人———有勇气推动经济增长,这是有史以来自由市场最庞大、最勇敢的尝试,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期待的呢?精明的投资者所关心的是投资机会,并且在中国极富挑战的自由市场建设中兑现它。现在最好赚钱的还是买进商品———特别是在经济调整和整顿时期。

来源: 北京青年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罗杰斯:中国股市现香槟泡沫 07年更倾向于买H股
罗杰斯称A股还在泡沫初期 上限1万点 牛市至少有15年
罗杰斯:中国股市有“潜在泡沫”
罗杰斯:中国资本市场7行业前景乐观
罗杰斯:前年开始大量投资中国股票
罗杰斯:中国股市牛市将持续80年-90年(图)
罗杰斯:不卖中国股票 确信将领跑世界
罗杰斯:A股或下跌更多 如跌40%将大幅加仓
罗杰斯看好中国股市前景 调整不改长期上升趋势
图片新闻: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